澧县拼团购房20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关于在澧县兰江公园发现一名死者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08:34

来源: 澧州全媒

分类: 其他楼讯


在本月16号兰江公园发生的一起自杀事件,引起了澧县市民的广泛关注,小编也听到了各种各样不同版本的说法

有些甚至还有详细情节,然而下面这个才是事情的真相。

死者基本情况

死者刘某华,男,15岁,澧县澧西街道居民,2016年辍学在家。

事件基本情况

9月16日凌晨4时20分许,澧县公安局澧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孩吊死在澧县兰江公园健身单杠上。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现场发现一名穿白色T恤、黑色中裤、棕色凉鞋的男子悬吊在健身单杠上,已无生命体征,单杠附近停放一辆蓝色便捷式自行车。

警方认定事实

9月16日凌晨2时许,死者生前独自搬着一辆自行车到兰江公园,在现场逗留一段时间后,攀爬至公园内一健身单杠上,用电器插头线自缢身亡。凌晨4时20分许,被在兰江公园晨间健身的群众发现后报警。

警方认定依据

一)QQ聊天记录及监控视频调取情况

民警在现场自行车前车篓内发现一部无卡手机,手机QQ聊天记录中,有发送于9月15日晚8时许的聊天内容,记录中死者称“今天过后我就死了......这几天一直在想怎么死”,依此判定死者生前已有自杀意向。在兰江公园附近调取到的一段视频中发现,9月16日凌晨2时许,死者生前独自一人搬动自行车往兰江公园方向行走。现场发现,自行车龙头断裂、车链条已脱落。依此判定死者生前系自行前往兰江公园。

(二)尸体检验及现场勘查情况

现场死者悬吊的单杠下方地面上有多处死者鞋印,单杠上也有死者所穿鞋子的鞋印,说明死者生前在单杠处活动过,且有攀爬单杠的情况。尸检发现死者头、胸等重要部位无损伤,仅颈部有一向后上方提空的索沟,索沟面光滑,与悬吊物表面一致,属典型的自缢死亡特征。

之前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

也被警方依法处置

2018年9月16日,澧县兰江公园发生缢亡事件后的当晚,违法行为人李某提(男,31岁,河北省人)录制民警执勤视频并发布不实配音称:“兰江的凶手找到了”,该视频被其发布并广泛传播,造成不良影响。违法行为人胡某梅(女,51岁,澧县人),捏造“兰江公园的小孩是被杀死的,凶手在德隆网吧被抓到了”的事实发布在微信群,被广泛传播,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以上两人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请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环境。切勿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随意猜测、推断,制造、传播谣言,引起人民群众误解甚至恐慌。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