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50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关于北京公积金新政的疑问 这里有最全的解答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31:05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关于政策覆盖

1、国管公积金是否受此次政策影响?

答:9月17日将执行的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新政,针对于市管公积金。包括国管公积金在内的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是“可按照本通知执行,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目前国管中心还执行原政策,未来是否执行需要各自根据实际情况敲定。

关于缴存年限

2、公积金缴存年限只算在北京缴纳的时间,还是也算外地的?

答:外地缴纳的年限可以累积计算。比如某申请人上海缴存2年,北京缴存10年,那么该申请人缴存年限为12年。

3、如果之前在国管缴存3年,后来转市管缴存7年,那么缴存年限是10年?

答:10年,国管年限也可以累计。

4、如果期间断缴的话,公积金期限怎么算?

答:累积月份计算。缴存年限不满一年的,会按照一年计算。即使中间有断缴,申请人可以把断缴前后累积缴存的月份数加起来,再除以12,得出的数如果为整数,那么该数字就是缴存年限;如果有余数,那么就“整数+1”得出自己的缴存年限。例如,某申请人公积金累计缴存了36个月,那么他的缴存年限就是3年;如果累计缴存了37个月,那么缴存年限就是4年。

5、缴存年限用夫妻一方计算,办理贷款时可用夫妻名义还贷吗?

答:可以

6、2018年9月之前是国管公积金,2018年10月转市管公积金,用执行新政策吗?可以用之前国管公积金提高贷款额度吗?

答:国管公积金的年限算入总的缴存年限,具体额度多少需要参照您的缴存年限。

关于额度上浮

7、夫妻双方,一方东西城户籍,一方外地户籍,贷款额度可上浮吗?

答:不上浮

8、夫妻双方,一方东西城户籍,一方城六区以外的户籍,贷款额度可上浮吗?

答:不上浮

关于“月收入60%”

9、月收入是按夫妻双方合计还是个人?

答:如果夫妻均符合贷款条件(申请时已连续缴存6个月),可以按双方合计;如果夫妻双方仅有一个人满足条件,按个人计算。

10、月收入是纳税额还是实发?

答:月收入不能跟每月工资划等号。给你支个招:您单位的缴存比例除以您每月的缴存额,可以得出来您现在的月收入。

关于异地购房

11、目前已离京,并在户籍所在地购买房产,但是以前北京缴存的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除了异地转移之外,能否一次性提取?

答:异地购房后,账户封存,可以一次性提取。

12、已经不在北京工作了,转到其他城市,可以办理转移手续吗?能一次性提取吗?

答:需要先确定与单位解除了劳动关系。解除之后,如果户籍是本地,按照本地户籍人员的提取规定办理提取;如果户籍是外地,因工作变动前往外省市,已在当地建立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办理转移;如果在当地没有建立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男年满55岁、女年满50岁,可以办理销户提取。销户提取可以一次性把账户内资金全部取出。

13、如果夫妻都已经办理过购房提取了,在户口所在地购房。新政后,还可以继续提取吗?提取的年限有规定吗?听说提取总额达到首付款后就不能提取?

答:已办理过异地购房提取的,不必担心,仍按照老政策办理。夫妻双方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

14、异地买房是以户口本上的地址为准,还是身份证上的?

答:户口簿、身份证均可。

15、有北京户口,未来如果去深圳工作,户籍留在北京,这样能把公积金转到深圳吗?

答:北京账户封存,深圳建户,之后办理转移。

16、已网签过,异地的房子,没有办理第一次提取,以后还可以取吗?

答:未办理过第一次提取,将执行新政。如果满足新政规定的条件(所购房产在户籍地或户籍所在省会城市),可以提取。

17、京外购房要提取只能买户籍地或者户籍所在省会,这个户籍地是市级县级都可以吗?比如,我户籍地A省B市C县,那我在BC两地买都可以吗?

答:B、C两地均可

18、在京外非户籍和省会城市购房,因工作变动前往外省市,还未建立当地住房公积金,能提取吗?

答:不可以。京外购房仅限于户籍所在地和所在省会城市才能办理提取。如果工作变动迁往外地,可办理公积金转移到工作地,能否提取需按照当地政策。

19、北京社保、石家庄户口、北三县已买房,未提取过公积金,可以提吗?

答:不可以。未办理过第一次提取的,执行新政。京外购房仅限于户籍所在地和所在省会城市才能办理提取。

关于退休支取

20、退休时,不买房,能立即全部支取出来吗?

答:可以销户后一次性提取。

关于其它支取

21、租房提取有影响吗?

答:租房提取政策没有变化,伴随着材料简化和网上办理,操作上更为方便。

22、不买房情况下,装修可以取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

23、确实得了大病,还能申请大病提取吗?

答:新政原则上取消大病提取。但如果确实有大病且造成生活困难的,通过审核后,可以提取。

其它

24、这些政策跟租房提取有没有关系?

答:租房提取基本不受影响。

25、首套房有公积金贷款,且没还清,还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子么?

答:如果在京仅有这一套房、且全国住房贷款记录里也只有这一套,(在还清公积金贷款后),还可以贷款购买。如果全国贷款记录有两套或者在京有两套,不能再贷。  26、异地购房,除了办理提取外,可以办理贷款吗?

答:如果公积金账户在北京,但在异地购房,能否贷款需要以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的政策为准;如果可以,也需要向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