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第一次去大城市工作带了多少钱?2个月花了近两万

发布时间: 2018-08-31 11:03: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刚毕业,去哪里找工作。那必须北上广深去闯闯啊!这是一般毕业生的思想。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人口的流动率也越来越频繁。年轻人爱拼爱闯的态度也越来越浓,其中这是个好事。进入大城市寻找我们自己的梦,趁着年轻多赚点钱让自己和家人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眼界,见识。

很多第一次到大城市的年轻人,可能会先考虑租房,的确有房就等于有了家。不过有些年轻人会首先想到的是买房问题,先不说你买不买得起,能不能买都是一个问题吧。而且楼盘君认为这对于刚刚毕业的年轻来说是想多了。回归正轨道上,最近不少大城市上涨的新闻在充斥着我们的眼球,这也是目前年轻人所最关注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他们在大城市里所要付出的生活成本,那么对于刚进入大城市的年轻人来说,前期要准备多少生活费才行呢?

我们知道大城市里吃住等消费都要高于小城市,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吃住这两个方面。以北京为例,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租房肯定不会租太好的,但是按北京的租房价格来算一个普通的单间起码也要1500元左右,而现在房东租房一般都是押一付三的形式,那么也就是说租房第一个月就要一次性给房东缴纳6000元的房租费用,而吃方面按每天30元左右计算一个月大概需要1000元的生活费,假设一个月内就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那么来到大城市你需要从家里带上7000元以上才比较合适,如果长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那么日常的吃住压力会很大。有一位网友表示他第一次去上海找工作,由于不喜欢和别人合租就租了一个公寓式的房子每月租金3000元,第一个月就给房东交了12000元的房租,结果花了近2个月才找到合适的工作,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加上房租、交通费、生活费等一共一次性花费了近2万元,工作半年后经济上才缓过神来。

当然不是每个初入大城市的年轻人都会这样去花销,毕竟是出来工作的不是出来玩的,但是大城市里的房租和吃方面的消费是最基础的,现在在大城市里想要租到一千元以下的房子基本上离城区很远了,日常长下班可能不太方便,往往花费在路上的时间都长达一两个之久,对于繁忙工作一天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是精疲力竭了。记得笔者2010年前往广州找工作,从家里就带了2000元左右(包括车费、生活费等),寄住在同学那里半个多月。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