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8月土地流拍量达今年长沙峰值 9月有哪些土拍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33:46

来源: 乐居号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浏阳市的7宗土拍、长沙县的1宗土拍的结束。8月份长沙的土拍最终拉下了帷幕。根据乐居统计,8月份长沙六区一县共挂牌43宗用地,其中4宗用地中止,6宗用地流拍,即共出让了33宗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商住用地、住宅用地共占17宗,剩余16宗为工业用地以及其它用地。

 

分区域来看,8月份,岳麓区共出让2宗工业用地,1宗商业用地;雨花区共出让2宗商住用地;开福区1宗商业用地;芙蓉区1宗工业用地;望城区共出让1宗双限地,1宗商住用地;高新区共出让1宗双限地,1宗商业用地;长沙县共出让2宗工业用地,2宗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浏阳市共出让10宗商住用地,3宗工业用地,1宗商业用地;宁乡市共出让1宗工业用地,1宗商住用地,1宗其他用地。

8月土地供应增加 流拍量却达今年峰值

另外,相比7月而言,8月出让的商业用地、商住用地、住宅用地宗数约为7月的2倍,出让商业用地、商住用地、住宅用地总面积环比上月增长228.60%。

根据8月的土地拍卖情况来看,本月的土拍市场不算激烈,多宗经营性用地以底价出让,且本月流拍的土地宗数为6宗,达到了今年以来长沙土地市场流拍的峰值,其中就连双限地也未躲过流拍的命劫。

8月17日,长沙望城区2宗双限地迎来出让,其中[2018]望城区010号地块无人出价流拍,[2018]望城区011号地块以底价出让,这是长沙“限房价竞地价”以来第一次遭遇流拍的双限地。而在8月双限地流拍的却还不止这1宗。8月23日,雨花区[2018]长土网052号双限地也同样遭遇了流拍。一月之内,两宗双限地遭遇流拍。而流拍的原因主要在于土地本身存在“瑕疵”,开发成本较高或地理位置存在缺点等。但这背后也透露出目前开发商的拿地思路也发生了改变,对于土地的细节要求更高,拿地节奏趋于理性。

9月土拍预告|住宅限价破万的双限地将花落谁家?

8月的土拍刚落下帷幕,另一边9月份的土拍大战已经拉响。根据国土资源交易系统的网站显示,9月长沙共挂牌了32宗土地,其中共有20宗商住、商业、住宅用地。可以看到的是,9月长沙的住宅性质的土地供应仍在持续增加,为市场住宅的供应端打好基础,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另外,9月份土拍主要以限价地居多,共有12宗,岳麓区7宗,高新区3宗,天心区1宗,望城区1宗。目前来看,土拍大战主要聚集在9月13日,当天岳麓区共有7宗限价地出让,其中最高住宅限价达到了11500元/平。

总体而言,9月长沙的土地市场还是较有看点,但最后的结果是“争持不下”还是“爆冷门”,还需拭目以待。届时乐居直播也将全程直播土拍全过程,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