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拒绝吃“哑巴亏” “过来人”教你如何理性维权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22:58

来源: 腾讯房产长沙

分类: 其他楼讯


面对各大楼盘形形色色的广告宣传和置业顾问“口吐莲花”的吆喝鼓动,不少购房者在小心加小心之后,依旧没能幸免于为此而维权的困境。业主维权的手段也变得五花八门,开豪车上街引围观,制作花样H5四处传播,今天我们采访了三位购房者,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准备买房的你,有的技能你一定要提前get。

理性让我把首付款都省下来了”

Q:当时是遇到了什么样的一个情况?

KK :2017年12月底,筹备了一年有余的购房计划总算提上日程,因长沙房价的涨势和个人资金问题,所以只考虑首付20W以内的房屋,一个老乡跟我说某知名地产公司望城高铁西站某楼盘带装修房开盘的消息,很有可能不用摇号,直接认购,立马带着老婆孩子去看,楼盘展示面和样板房感觉都还不错,另外也因为自己本身从事专业验房师工作,对长沙近几年交付的地产公司的楼盘质量均有实际查验经历,第二天便交了认筹金。过了几日,微信选房,先选先得,虽然从置业顾问处提前得知自己选择的小三房户型竞争对手不多,但抢到房的那一刹那还是忍不住欣喜若狂,因为自己是公积金贷款,通过公积金官网了解到,公积金贷款首付可以最低付20%,但与置业顾问沟通得知他们公司最低要求首付是30%,好心情瞬间没了。

Q:你如何处理的?

KK :我当时心里愤愤不平,冷静下来后想出了应对之策,当时带着几个高高壮壮的哥们一起过去给我壮胆,轮到我交首付时,开发商财务说必须交30%,我直接拿着打印出来的最新公积金贷款政策给他们看,我说我只有20%的首付,不给我买,我就直接投诉至公积金中心,旁边的几个哥们也跟着一起起哄。最后财务没有办法,把销售经理喊来。因为现场购房者较多,销售经理小心翼翼的把我拉到一边问询清楚情况后,说要向公司领导汇报后给我结果,他离开之前我把自己想法和反制措施直接说明了:你们公司的规定不可能高于公积金政策,如果不给我付20%,第一我必然投诉至公积金中心;第二我会拨打12345市长热线;第三我可能找媒体曝光,投诉你们不按公积金政策执行,相信你们你们这么大公司,也会在意市场声誉;第四如果你们执迷不悟,我今天可以拍下视频,保留相关证据,直接上法院起诉你们公司。我筹备买房这么久了,不怕长时间跟你们打官司,而且我有充足证据,你们必输。说完之后,销售经理屁颠颠的跑去请示,十后回复我说可以付20%,但希望我不要声张。从现在商贷利率动不动上浮10-20%的来看,很庆幸我选择了公积金贷款,3.25低利率直接省下了15W+的利息,可以说把我首付款都省下来了。

Q: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广大购房者的吗?

KK :我觉得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知名大型地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楼盘质量有一定保证、政策执行会比小开发商更到位,当然如果确实对楼盘质量没信心,楼盘交付时,可以找专业的验房师给房屋进行全面的查验。平时多了解政策法规,勇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理智维权,法律是我们手中最合法的武器。自己的合法权益,你不去积极伸张和维护,还有谁会积极帮你?

“维权一年我还没有放弃”

Q:你们买的哪里的房子?具体出现了什么问题?

萌萌:我们去年7月在长沙南城买了套神复式的房子,是用来当婚房的,当时在房价之外,我们被要求另外交了5万元“建筑费”,说是用于搭建客厅顶,这5万元没有写进购房合同,也没有开发票。而且不能放在房屋总价里分期付款,必须购房之前一次性给付。我有种人为刀俎的感觉,我们是正宗的刚需,房子是必须要买的,但是以5万房屋改造费用当借口抬高房价,这不是一种变相涨价吗?当时,长沙严格实施商品房预售管理,限制备案楼盘售价,我都以为长沙房价就此被“限”住,抓住了买房的好时机了,结果真的是低估了开发商五花八门的涨价套路,限价后价格实惠倒成开发商乱收费的理由了。

Q:后来你如何维权的?

萌萌:身边认识的业主虽然嘴上有几句抱怨,但是也没有人想退房想声讨,可是我咽不下这口气,维权这件事我成了单枪匹马,我找了媒体,曝光了这件事情,转发到了各个微信群,虽然看到的人很多,参与讨论的人很多,指责的人也很多,但是开发商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开发商被限价之后仍然有他的对策,因为处于卖方市场,就算他多收了五万块,那一期的复式还是全都卖完了,他根本不愁卖,新增费用也理直气壮,一副你爱买不买的态势,如果自己不掏钱房子可能就是别人的,大多数业主也只会选择吃“哑巴亏”。

Q:维权就这样终止了?

萌萌:这一年我一直在为我的维权之路做努力,到现在我还没有放弃,我的律师朋友说这是价格违法,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之规定,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另据《价格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经营者因价格违法行为致使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多付价款的,应当退还多付部分,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一个人的力量还是不够,我想把证据都收齐了联合几个业主一起去打官司,自己是公务员,要是连自己的合法权益都维护不了,如何维护大家的。

“请了三天假准备盯在售楼部”

Q:你买房路上遇到了什么问题?

志文:我的买房路很不顺,以前在深圳工作,后来找了个长沙的老婆,2016年领了结婚证之后就回长沙了,开始在长沙看房。先后看过湘湖奥林匹克、时代倾城,不是因为房价半年猛涨2500元一平觉得不划算,就是因为突然没了购房资格买不了,买房之路一直被耽搁,再后来,人才新政出来了,经过学历认证购房资格失而复得。听媳妇的一个同事说,动物园附近有个大品牌的楼盘还可以,于时我们都请了半天假过去看房,户型、物业、价格都还算满意,当场就交了诚意金等待认筹开盘。结果到了12月29日,我们才收到消息说前一天晚上二期6号栋已经开盘了,我俩都傻了,不管我能不能买到,我交了一万的诚意金,总应该通知我一声吧,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们?我当时特别生气,请了个假直接冲过去,发现6栋已经售罄了,我去找置业问想要她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竟然不搭理我,没了房子的我恼火了!

Q:那最后如何解决的?给了你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志文:我坐在那里,立马拨打了他们品牌总部的投诉电话,还打给新闻媒体叫他们过来曝光,有人进来看沙盘我就跑过去跟他们说,这个楼盘不讲诚信,交了诚意金还不通知开盘,让大家不要交钱,好几拨购房者听了我的话觉得这个楼盘不靠谱都走了,没过一会儿楼盘销售部经理来找我了,亲自道了歉,说是他们的疏忽,当场给我换了置业顾问,然后对我以前的那个置业进行了处罚,说7栋开盘一定第一个通知我。

Q:最后买到房了吗?你有没有什么维权心得要分享的?

志文:最终7号栋认筹、开盘了,我以不错的价格和爆棚的运气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楼层、喜欢的户型、还是带装修!维权这种事情,胆子要大,脸皮要厚,我当时都想好了,如果赶我出去,我就到大门口拉横幅,我都请了三天假了,就打算天天盯在售楼部,维权到底,他们怕曝光,那我就找媒体,就去网上发帖,对于我来说就是维权,对他们来说品牌、口碑、来访量都会受损。

这两年长沙的楼市在癫狂中度过,抢房癫狂,数据癫狂,套路癫狂,大家对未来的不安化成了一阵阵楼市的喧嚣,难以得到片刻宁静,开发商和业主的关系何时才能彼此坦诚,相互信任,不得而知,维权的道路,任重道远。(来源:腾讯房产·长沙站 文/钟楚云)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