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龄二十年左右的房子不能买?看看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8-08-18 10:09:55

来源: 城市租客

分类: 房产百科


当前的楼市新房摇号,中签率太低。很多刚需购房者纷纷把目光转向了二手房市场,但是在挑选二手房的过程中,却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买公寓还是买住宅?买市区的"老破小"还是郊区的"次新房"?想买公寓吧,担心交易成本高,贷款成本高,生活成本也高;想买住宅吧,房龄只有几年的房子,价格有点高,房龄老旧的房子虽然便宜,但是其他方面却不如人意,比如户型、结构、位置问题都让人非常犹豫。

不管怎么说,买二手房,遇到老房子的概率比较大,很多房子房龄也接近十多二十年,这些房子多少也存在诸多问题,过去听人常说"老破小"是块宝,那是因为过去房价低,总价也低,老房子的增值空间大,所以才受关注被人形容为"宝贝"。但现在房价居高不下,"老破小"却不一定是块宝,所以,这期我们总结专家的看法,针对房龄二十年左右的房子做一次讨论,这种房子到底有多坑?我们接着往下看。

第一,别迷信学校附近的房子

过去很多老旧的房子,由于周边配套好,大部分都是 学校附近的房子,也在商圈附近,平时子女上学逛街购物买菜都比较方便,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国家解绑学校附近的房子的可能越来越大。为什么这么说呢?过去不是划片吗?这个区域有房的业主,子女才能上学,那么未来随着教育资源的分配完善,新的制度一样可以产生,新的一样可以建立,商圈也是同样的道理,现在都是打造泛商圈化,商圈随处可见。未来随着电商的普及,根本用不了那么多商圈。所以,现在高价买下的学校附近的房子 ,商圈房,未来可能就是一个坑。

第二,贷款不容易,全款压力大

很多房龄在二十年左右的房子,很容易被拒贷。

这类房子银行贷款非常不容易,银行也不喜欢对这类房子发放贷款,并且发放的贷款年限短,金额少,对购房者都可能造成巨大的压力。

因为老房子还能住多久,谁也说不清楚,银行也要评估风险系数。很多朋友会说:房子住不了,大不了可以等拆迁呀。

这个想法其实非常天真,你想想,一个区域拆迁,必须要有开发商接盘承担拆迁安置的费用,这个区域才会进行拆迁。

打个简单的比方,拆迁一个区域需要100亿成本,开发商如果拆掉这块地盖房顶多只能赚回80个亿,还要倒贴20亿,赔本的生意,你想想开发商愿不愿意做?未来这种想象可能成为常态,一些小区等一辈子也不会有拆迁,所以,风险非常大。

第三,脱手很难

买了二十年左右房龄的房子,再过个十年八年,房子也快"寿终正寝"了,这时候根本没有多少人愿意买,因为买这类房子必须全款,购房者申请房贷基本是不可能了,特别是这类小区安全问题堪忧,说不定哪天就倒了,垮了,还可能出人命,再加上小区老旧,破败不堪,绿化差,停车难。这些问题不得不让人深思。

但是这类小区,租金回报比较高,房子也比较好租,如果不是用于自住,通过58同城安选房源,或者通过机构升级品牌公寓用于出租,也还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