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2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澧县人在外租房要小心 切忌掉进“网贷陷阱”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16:24

来源: 腾讯房产长沙

分类: 国内动态


“来长沙实习两个月,才知道租房原来那么难。”大三学生小郭在炎炎烈日下,奔波寻房,一次次拨打着房东中介的电话。随着暑期的到来,短租房成了炙手可热的产品。不仅是大学生暑期打工,还有毕业入职,职场跳槽转岗,房屋合同到期,都可能需要找房子、搬新家。随着需求的增多,越来越多的租房平台涌现,租房的形式也愈加丰富。但租房市场仍存在许多问题:虚假信息,高昂中介费,违规合租,想真正从房东手上租到房子更是难上加难。

近日,“网友小丸子”在某租房软件上看到一则租房信息,对方称自己是房东,有一电梯房出租,无需中介费。约了房东见面看房后,小丸子觉得价格环境都很满意,定下之后才发现此人并非房东,而是中介。但他表示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解释说他们的房租是在一个新开发的APP叫做“会分期”上缴,只需要按时缴纳房租就可以了。“他提出要去公司签合同,最后签合同的时候要求举牌子拍照,我也没多想以为只是走个形式。”小丸子表示,中介一直说只要我按时在APP上缴房租就可以,其他的不用担心。待这名网友回到家后才发现,租房分期是贷款的性质,这才反应过来是被骗了。当她要求退租时,中介不同意并威胁她要收取200%的违约金。

“报警后,警察表示我拿着牌子拍了照,也有白纸黑字,霸王条约也要认了。”小丸子的信中全是无奈和悔恨,中介忽悠人拍照,这家名叫小家联行的中介公司根本就是在网络诈骗,这摆明了是个租房陷阱。

长沙市住建委看到来信后,高度重视此事,经调查发现,该公司属于违法经营。“小家联行”营业执照没有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事项,没有备案,也没有经纪人资格,已下达责令改正,并送达了要求公司停业整顿的函。

而在此事之前,网络上也可以看到许多关于此公司的投诉举报,该公司通过冒充房东在网站上登出租房信息,以不收取任何费用,“押一付一”诱惑租户去看房,签合同时设置了众多文字陷阱,租户随时都可能违约。

“签合同的时候中介以方便收取租金为由,要我绑定一个房租月付平台(会分期),后来有人告诉我才知道是网贷平台。”李小姐在三个月前通过小家联行租了长沙芙蓉区一间合租房,现在退租了中介却以合同未到期为由告诉她不能解绑。“会分期要通过中介才能解绑,找中介那边根本不给答复,如果不在平台上按时缴纳房租还会影响信征。“

随着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到来,app租房已经成了许多人的首选方式,有数据显示,新生力量90后已成了租赁市场的主要群体,这群年轻人愿意尝试新式租房模式,例如租房分期,用户只需“押一付一”,剩余的房租由平台贷款支付给房东,而用户只需按照分期还款的方式按月支付当期房租及相应的服务费给平台。

租房分期模式看起来似是解决了住房的燃眉之急,又缓解了暂时的经济紧张。但现在的市场上的分期平台鱼龙混杂,有不少房屋中介为了业绩与租房分期平台业务捆绑销售,忽悠租房者先签合同再说实情,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入租赁陷阱。对此专家表示“租户应慎重选择房屋中介,仔细审查合同条款、留意合同盖章主体与营业执照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腾讯房产·长沙站 彭馨雨/文)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