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9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澧县: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解20多万亩农田的渴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28:48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本地楼市


2017年,常德澧县引澧济涔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有效的从澧水补充水源引水灌溉。今年自7月17日以来,已累计引水1300多万立方米,7个镇(街)20多万亩农田不再“喊渴”。

在澧西街道石塘堰村,村民尹少正在从干渠中抽水灌溉农田。这2年,无论其它地区的旱情多么严重,他和村民们都没有因为干旱少雨的问题发过愁。

澧西街道石塘堰村村民 尹少进:电排一打开就有足够的水,什么时候想要水就有水。自6月下旬以来,澧县一直遭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部分水库和堰塘蓄水低至临界点。此前,如果遇上今年这样的干旱年,大部分农田必定减产减量,严重的可能颗粒无收。

引澧济涔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总投资1461万元,每秒设计流量为14.5立方米。从澧水艳州大坝上游引澧水入澹水和涔水, 可让7个镇(街)的19.93万人口,20多万亩农田直接受益。

澧西街道石塘堰村党总支副书记 尹述全:以前我们的抗旱用水是从兔子口开闸,要四天,我们才能启动机埠,现在通过应急水源地的改造,到我们这里开闸只要四个钟头,我们就可以有水抽。

县水利局局长 张华: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科学调度,让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发挥更大的效益,惠及更多的老百姓,真正的让澧县的老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