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2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电力巡线工:不畏“烤”验 高温酷暑巡查线路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47:40

来源: 澧州全媒

分类: 本地楼市


在澧县,110千伏及以上的高压线路全长320公里,其中有大部分的线路都架设在山区。每个月,国家电网澧县供电公司巡线班的工人都要徒步跋涉在山路上,仔细地把全县的线路检查一遍。入伏以来,澧县持续高温,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山间地头,巡线工人的身影仍然穿行在山间丛生的杂草中。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巡线工 祝亚衡:巡线里程加起来有三百二十公里,线路涉及到石门、津市、临澧、澧县四个县。我们班组一共有七个人,基本上每个月要把全部线路巡一次。

早上七点,国网澧县供电公司的巡线工祝亚衡和同事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担负着盘码线、窑澧线、窑关线等8条110千伏路线的巡视和检修任务。主要就是对线路通道维护和检修,对树障进行清排,对线路设施缺陷进行检修。

车行驶到公路边后,祝亚衡和同事们开始徒步进山。在湘西北地区,输电铁塔所在的位置大多山高林密,根本找不出一条像样的路来。一路上,他们不时举起胳膊保护脸颊,以防被路边的树枝划伤,很多时候他们需要用柴刀砍掉杂草和挡住路的树枝。行进约半,顺着陡峭的山路爬上一个坡顶,就来到了窑澧线的一个输电铁塔,此时,他们已经满头大汗,身上的衣服也湿透了。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巡线工 祝亚衡:我们夏天巡线最大的困难就是温度高,容易中暑,像铁塔有时候温度高达六七十度,但我们为了查看电力通道,都爬上铁塔,这样看电力通道清楚一点。

检查完输电铁塔的线路,祝亚衡听说还有一处输电铁塔附近有两棵树木离电线的距离已经超过了安全距离,他来不及歇口气就开始赶往下一个地方清理树障。上午十一点,太阳已经非常毒辣了,祝亚衡先察看地形确定树木的倒向、栓安全带、用电锯锯、安全绳拉,20后,成功清理掉了树障。忙完两座铁塔的巡检工作,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这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在烈日的炙烤下,巡线工人们来不及休息,又立刻赶往下一处巡视点,而像这样的巡视,对于他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巡线工 钱力:高温天气下,负荷加重,我们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一倍,但是能为千家万户保障用电安全,保证一些用电企业正常用电,再苦再累,作为一个电力工人也是很值得。

电力巡线工,既平凡又伟大,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们永远在路上,只为那份坚守。寒来暑往中,他们渐渐成为了大山的一部分,在无人知道的深山峡谷里,他们默默守望着远方乡村和城市的光明。正因为有了这一群人,我们才能在炎热的夏天享受清凉,让我们为这一群坚守大山中的电力巡线工点赞。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