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1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观点】不当房奴才能过上幸福生活?这个时代对房奴有着天大的误解!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49:43

来源: 聊宅

分类: 其他楼讯


我觉得房价会涨,所以我借钱省钱去买房,每月吭哧吭哧像老黄牛一样去还贷。

被称为房奴的你,生活很不幸。

我觉得房价涨的太厉害,所以我宁愿去租房,也不当接盘侠,每月的工资可以让我的生活自由自在。

不当房奴的你,很是幸福快乐。

这是当下很多人对房奴的看法。

房奴,不过是一个代名词而已,在楼市与房价的双重压力下,很多人选择这条路,有被迫的,有主动的,有的人则是誓死不当房奴。

都是个人选择而已,无论外界再如何,都无法强制一个人拿出自己的全部身家去做什么事。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场所,居住环境,生活方式不是一个恐慌,暴涨的楼市和房价所能掌控的,作为一个自由的主体,个人选择和主见是非常重要的。当不当房奴,更不能成为判断个人价值的标准。

为什么有人会认为房奴就是不幸呢?

这些人在生活上一定是个追求自由和无拘束生活的人,他们将生活质量看的非常重要,认为房子不过是一个睡觉的地方罢了。

众人皆醉我独醒,似乎并不适用于楼市,但众人皆醒我独醉倒是很适用于楼市中看跌的人与情绪悲观的人。不能说这个时代谁更明智,毕竟看好的人还是占多数。

潘石屹在《四十年四十人》里说道:房地产行业是个金融产品,它三分之一是实体经济,三分之二是虚拟经济。

如果说很多年前房子还是一个单纯的具有居住属性的商品的话(但实际上它从来都不是一个具有纯粹属性的商品),现在的房子已经成了居住属性和金融产品的结合体了,这个观点应该是没人否定的吧。

所以在这个观点之下,买房已经不仅仅是为了居住,买房与租房的矛盾,对峙,也就成了关于房子的斗争之一。

如果当上房奴,是为了实现房子的金融属性最大化,那这样的房奴,无疑是在通过一种劳动和付出,换一种方式赚钱,生活而已。

当你单纯地在表达买房不如租房的生活更自在幸福的时候,你的眼界已经被局限了。其实买房这件事苛责是无用的,仔细想想,你在用每日朝九晚五的工作和劳动赚钱,别人在用几十年如一日的还贷赚钱,其实都是在赚钱而已,没有什么优劣之分。

换一个角度,我们都在过着各自的生活,从不介入别人的圈子,当你评论别人的时候,其实是站在一个可能是偏见的角度去点评的。

还没当上房奴的你,也许根本就不知道别人的生活如何。

我们的粉丝中有很大一部分人群会留言说:当房奴,那是一种苦尽甘来的甜蜜。若干年后,说起房子这件事,大家都会感慨一句,我们夫妻二人共同奋斗,共同承担房贷和家庭生活,如今房子也有了,家也有了,生活越来越好,安全感和稳定感让我们从来都没有后悔背上房贷去买房这件事。

小编不是房奴,不敢说房奴的生活多甜蜜,多苦逼。只不过见的多了,从读者的字里行间中,总是可以感受到,房奴们对生活的抱怨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反而是厌恶房奴二字的人,消极的情绪越来越浓厚,动不动一个房托,随口一句房价走狗,悲观厌世的情绪和形象跃然纸上。

能怎么办呢?都是个人看法和决定而已。

有人说,买不起房子的人去吐槽买过房的人,其实是一种焦虑和自我宽慰,是望梅止渴。小编不是特别赞同,有什么值得焦虑和自我宽慰的,大家都是穷人,想要买房确实很困难,但都是一样的奋斗,一样的打拼。只要想买,总有打拼和奋斗的动力,实在不想买,照样可以生存,用不着眼红别人。

总之啊,买房这件事,当房奴这件事,还是那句话: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佛系的看待房子,房价,房奴吧,每个人生活都不易,都在朝着更好的结果走去。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