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流量不限量”属虚假广告,湖南移动/联通/电信被约谈!

发布时间: 2018-08-04 10:19:46

来源: 常德全媒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2日,湖南通信运营商发布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在湖南省工商局召开,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公司因其发布的“流量不限量”手机套餐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符被约谈。会上,上述广告被省工商局认定为虚假广告

▲湖南通信运营商发布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现场

据《中国消费者报》官方微信报道,湖南省工商局已查明,自2017年7月以来,由联通公司开始,该省三大运营商分别推出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业务,在全省范围内通过户外招牌、电视、广播、短信、微信、互联网、店堂等媒介场所长时间、大范围、高频次发布一系列含有“流量不限量”内容的广告。

   湖南电信公司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主要内容为:“全民大升级,全国流量不限量”“全家全国流量不限量”等。然而,该公司在实际办理“流量不限量”套餐时,通过格式合同强行对消费者进行以下限制:“当月累计手机上网流量达到40GB后上网速率将实行达量降速,次月自动恢复 。”调查证实,当月流量使用达到40GB而被降速的电信用户累计12.1万人。

   湖南移动公司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主要内容为:“全国流量不限量”“99元/月,全家流量不限量”“入网移动大王卡,一元/天流量不限量”等。然而,该公司在实际办理“流量不限量”套餐时,通过格式合同强行对消费者进行以下限制:“当月流量使用达到40GB后,上网速率将降至最高1Mbps,次月恢复正常网速。”“当消费者当月流量使用达到100GB后,将停止用户当月流量使用功能,次月自动恢复。”调查证实,当月流量使用达到40GB而被降速至1Mbps的移动用户累计9.67万人,当月流量使用达到100GB而被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的移动用户累计894人。

   湖南联通公司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主要内容为:“全省流量不限量”“升全国流量不限量,联通快人一步”等。然而,该公司在实际办理“流量不限量”套餐时,通过格式合同强行对消费者进行以下限制:“每月前40GB提供4G网速,超过40GB后会降至1Mbps,次月自动恢复。”“当月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00GB后,系统将再次关闭上网功能,此时不可再申请开通手机上网功能,次月自动开通。”调查证实,当月流量使用达到40GB而被降速至1Mbps的联通用户累计30万人。

根据案件调查的事实,湖南省工商局认为,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消费误导,属于虚假广告。三大运营商明知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能真正实现“流量不限量”,却在广告中反复大量宣传“流量不限量”,推销“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且在广告中亦未明示“达量降速”“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达量关闭上网功能”等流量使用关键信息。而消费者对“流量不限量”广告的普遍认知是只要购买“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就可以任意、自由、充分、无条件地使用上网流量。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误导,属虚假广告。

湖南省工商局认为,三大运营商依靠优势垄断地位大量发布“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相互之间追求用户数量,造成消费者投诉举报不断,社会舆情披露反映不断,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央企的社会公信力,破坏了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正常秩序。三大运营商必须立即停止发布“流量不限量”广告,扎实进行整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此,湖南省工商局向三大运营商下发“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