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0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找男朋友时 到底要不要把有房列为必要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8-04 09:38:4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这个时代,房子似乎已经成为了男孩们重要的相亲标配。相亲必有房,买房才结婚已经成为了时代婚恋新规矩。那么,这个规矩对吗?找男朋友时,该不该把有房列为必要条件呢?

“连房子都不肯给你的人,他可能没那么爱你”

Q:你和房子有什么恩怨情仇?

叶丽:我和我前男友是大学同学,也是彼此的初恋,他家在长沙县,我家在长沙市,大学毕业后一起去了广州打拼,广州高昂的房价让人望而却步,在一定程度上我也是为了照顾到他的自尊心,所以两个人从来没有认真讨论过房子的问题,在一起七年,直到今年过年家里人催着结婚,我们才开始说起婚房的事,我妈要求结婚前男方一定得买房,可是他觉得家里条件不支持,不想拿着乡下父母的养老钱来买房,认为这个要求很无理,吵了几次之后他说累了,提出了分手,7年感情不疾而终。

Q:你没有挽留吗?你也赞成你妈结婚前一定要买房吗?

叶丽:可能因为是从校园开始的爱情,刚开始也不在乎物质上的东西,跟他这么多年也不奢求跟着他能大富大贵,只想过平凡普通三菜一汤的小日子,但是经过买房这件事情,他的态度让我有些心寒。我妈也没有很过分,并没有要求他在广州买房,只要他在长沙付套房子的首付钱,以后我会和他一起还贷款。他不愿意啃老,那么何年何月才能存到首付才能买房,他要在租房结婚我忍,他要我们以后的孩子在租房长大,暑假就去他们县里玩泥巴吗?想了想一个连房子都不肯给你的人,他应该没那么爱你,买个房,看清一段感情也可以吧。

Q:现在房子是你的择偶标准吗?

叶丽:买不买房在一定程度上是责任感的体现,这次恋爱之后,我和一个男生交往,我首先会看他对房子的态度,不一定要有房子,但是要有买房子的打算。结婚的话,房子的问题还是要先解决,因为成家之后面临的问题会更多,孩子教育、婆媳关系、个人发展等等,毕竟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幸福亦如此。

“等女性越来越独立 房子就再也套路不到女人了”

Q:你买房了吗?有女朋友吗?

大涛:买房了但是还木有女朋友。房子首付家里出了二十万,自己出了七万,买在离公司不远的小区,上班十五可以到,109平的小三房,位置环境都还可以,但是不行,以后谈了女朋友,孩子要读书,还会考虑买第二套吧。

为什么在没有结婚打算之前就买了房?会考虑房产证上加上女朋友的名字吗?

大涛:房子有没有女朋友都是要买的,自己反正是要住的,在结婚之前买还可以规避一些不必要的矛盾,譬如买在哪,买多大,写谁的名字,就像不用回答妈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河里先救谁这种问题一样轻松,可以自己做决定。至于加名字,第一套目前还在还贷,还贷期间是加不了名字的,第二套当然会加上她的名字,毕竟她是我孩子他妈。

那你会和一个要求你有房的女生讨恋爱吗?

大涛:这种要求还是可以接受,男人在家庭关系里本来就应该承担多一点,他这样的要求也不过是对未来没有安全感的体现,并不能代表她就很拜金,等以后女性越来越独立,自己买的起车子房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文能武换得了灯泡修得了水管,房子车子这种身外之物,可能就再也套路不到女人了。

“把恋爱对象限制成有房子的人,选择范围就太小了吧”

Q:找男朋友时,你会不会把有房列为必要条件?

小龙虾:如果把恋爱对象限制成“有房子”的人,可选择范围就太小了吧,那些刚毕业的年轻小鲜肉差不多都得淘汰出局,只能选32岁以上的油腻大叔,那也太可悲了。我觉得谈恋爱找男朋友首先要“感觉对了”,有房子是一个结果,它不一定要那么早呈现出来,有趣的灵魂更重要一些,我们可以为这个结果一起去努力,太早就有房子,反而没什么目标了。

Q:你的父母跟你的想法也是一样的吗?会让你嫁给一个没有房的人吗?

小龙虾:我妈不赞成我的想法,她比较传统,觉得男方就得备好房子,要不然我嫁过去还要帮忙还房贷,我挺理解她不希望我吃苦的心情,但我仍然不认为男方就要有买房的义务,同样也不认为女方要在家相夫教子或者承担更多家务活的责任,无论是结婚还是恋爱,我们的关系都是平等的,可以为想要的生活一起承担和努力。

Q:那你单身的时候会考虑自己买房吗?你对另一半有什么要求?

小龙虾:我现在就是单身,也有买房打算,但是暂时没有购房资格。我不要求未来的男朋友必须有房子,我只希望他家庭普通,性格好、眼界宽,跟我合得来,有责任心和担当,会做饭,不会也没关系,因为我会做,然后希望他有自己喜欢并精通的东西,最好比我优秀,能让我仰望让我崇拜。

在遇到对的人之前,你会设定无数条条框框,可能有房子也位列其中,但当那个人出现时,他不见得符合你的条条框框。女生找男朋友应该有标准,但也应该给自己更多可能性,不应该困在“有房子”的局限里,只有你敞开怀抱去拥抱爱情的时候,爱情才会向你奔跑而来。(来源:腾讯房产长沙站 文/钟楚云)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