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18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澧县首届树莓文化节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41:05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本地楼市


秀美甘溪,以树为“莓”。7月13日上午,澧县(甘溪滩)首届树莓文化节在甘溪滩镇游端轩文化广场开幕。近3天,活动组委会将开展树莓采摘体验、民俗文化展演、地方特色农产品展销、树莓抖音视频大赛等活动,聚人气、塑品牌、助脱贫。

该镇由原甘溪滩镇、太青乡合并而成,有16个村(社区)、4万多人,其中贫困村6个、贫困户1801个、贫困人口5704人,是全县面积最广、贫困人口最多的镇。境内太青山是“澧县屋脊”,享有 “万亩茶乡”“天然氧吧”等美誉。2017年6月,镇党委政府经过详细的调研规划,立足丰富的生态资源,提出并实施产业兴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战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镇现有树莓基地1000亩,投资近1000万元,年产值100多万元。古北村贫困户皮明珍家有5亩山林,每年可获土地流转租金1000元,与爱人在树莓基地务工,月工资3000多元,全家年收入近4万元。像皮明珍一样,树莓基地聘用了381人,树莓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效果显著。接下来,该镇还将举办登山节、漂流节、温泉节、采茶节……旅游产业形成规模后,游客纷至沓来,将带动当地村民发展餐饮、住宿业,助力贫困户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