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在澧县,投资商铺PK投资住房,谁更牛?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40:29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商铺楼讯


如果您手里有一笔闲置资金,到底怎样投资呢?

投资的方式多种多样,存银行、购买基金股票、投资住宅、投资商铺等,由于通货膨胀、投资风险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投资住宅和商铺等固定资产,保值又增值。

在澧县,投资商铺和住宅有何差异呢?哪一种投资方式更好呢?

1、产品属性

商铺的本质是“生产”资料,是投资性产品,用来经营;住宅的本质是“生活”资料,是消费类产品,用来居住。近几年,消费者疯狂投资住宅,那么15年以后,住宅持有者高度集中,住宅的增值压力就比较大。

2、投资理念

商铺是长线投资,主要获利方式是【租金+增值】,细水能长流,越“老”越值钱;住宅是短线投资,主要获利方式是【买卖差价】,一锤子买卖,越“新”越值钱。商铺是时间越长租金越高,商铺价格也会跟着租金回报率水涨船高,主流商铺前十年平均年租金都能达到8%-10%回报率。

3、政策风险

住宅:现在国家重拳调控住宅,目标是让住宅回归“住”的本质。今天限购,明天提高首付、上浮利率,再过几天,干脆限制卖出,住宅受政策重点关照。

商铺:商铺本身就是商人用来经营赚钱的场所或工具,实体经济一直是国家大力倡导鼓励的,所以说商业经营是国家之本,只会变相的促进商业的发展。

4、持有税费

现在房产税呼之欲出,住宅最大的风险来自未来持有环节的房产税,以及空置房屋的惩罚性税收,按照发达国家的情况来看,税率都是非常高的。

而对于商铺来说,不存在这些风险。

5、增值曲线

商铺会随着城市的发展,入住率的提升,租金逐年增长,会越来越值钱,成熟的商铺以后都是“金矿”,源源不断的产出,除非缺钱到慌,否则没有人会将“熟铺"拿出来卖。"即使要卖,也不存在“二手商铺折旧”的说法,价格自然会比新商铺高很多,越老越值钱。

住宅非常容易受市场影响而波动,同时,升值达到一个最高值之后,随着房子年龄的增加,出现折损性贬值,“老的二手房越不好卖,而且租金也比新房要便宜很多。“

6、投资门槛

住宅:"最低首付30%,利率9折。”这已经成为历史。 住宅投资门槛根据市场行情,受到政策影响,就像现在,很多城市首套住宅首付至少35%以上,利率上浮10%以上,二套房首付要70%,更有些地方,只让全款客户买房。

商铺:首付50%,利率上浮10%-20%,从总价来看,投资所需付出的成本差距很小了,如果同样是按揭购买,商铺和住宅的所需资金没啥区别了。

7、投资趋势

投资是一个聪明人的游戏,投资趋势、投资未来,才是投资。世界上2%的人掌握了98%的财富,因为只有2%的人,能够看懂未来的趋势,进而把握机会。

大家都能看到的机会,或能看懂的机会,早就已经不是机会了!准确判断市场下一步的趋势,才能赚钱。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涌入县城的人将越来越多,人均土地面积将减少,而为了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住房面积将增多,那么商业面积必将变得越来越。

商铺卖一个少一个,抢到就是赚到!不只看外表,更要注重内在,看好现在,更要注重未来!

湘西北物流园——成熟商铺,即买即收租,澧县唯一专业物流市场。

项目位于澧县环城路与桃花滩路交汇处,南临东鹏陶瓷城,北临澧县区域内最大的葡萄酒厂,项目门口的207国道直行可到二广高速、到可到临澧、石门、常德市,交通网四通八达,项目的区位优势和升值空间非常明显。

湘西北国际物流园由湖南生茂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根据园区规划,主要有物流信息中心、汽配汽贸区、物流仓储区、家居建材区、停车卸货区、配套服务区等“五区一中心”功能区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澧县地区重要的终端服务型物流基地和周边地区的电商集散地。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