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20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甘溪滩镇太青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7-07 09:12:20

来源: 澧州全媒

分类: 本地楼市


甘溪滩镇太青村,位于澧县西北边陲的太青山腹地,是澧县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基础设施最差的村庄之一。近年来,该村通过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村民们依托茶叶等产业逐步实现脱贫。

走进太青村,便利的水泥路面可以通往各家各户,特别是沿着太青山脚一直往上,水泥路面更是直通山顶,这条15公里的山路,也成了76户住在太青山顶村民的一条致富路。

太青村种茶大户 戴述美:原来没有修路的话,一下雨就不敢跑,路太滑。

多年前,戴述美就是太青山上有名的茶叶种植户,但因为下山公路不通,种茶、卖茶也要看天吃饭,戴述美和村民们只能每过一段时间就背着茶叶,沿着泥泞、湿滑的山间小路拿到集镇上贩卖,加上村民都是自己手工制茶,由于技术不够,导致茶叶品质差、价格低,一直做不出规模,每年种茶的收益还不够全家的开销。

2013年,镇村两级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多方筹集资金,历时3年最终帮助村民们打通了扶贫道路的最后一公里,并帮助村民们大力开发茶叶面积,成功吸引大户投资,新建了4家茶叶加工厂。

太青村种茶大户 戴述美:现在路修好了,有几个户开餐馆,搞旅游带动了他们的收入,喂的土鸡销路都好些了,也是路好了才有人上来,原来的土路没人上来。

现在,太青山顶茶叶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40多户贫困家庭已有30多户实现脱贫,今年,剩下的贫困家庭也将在年底全部走出贫困队列。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