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老人出30万给儿子买房 儿子突发心梗去世 儿媳不认账只给10万分家费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30:49

来源: 生活报

分类: 国内动态


生活报6月29日讯 原本哈市的王老太与儿子一家五口生活在一起,她还出资30万元帮助儿子买房。不料儿子突然去世,儿媳要再婚,王老太面临无处可居的境地,便想要笔安家费,出去单住。不想儿媳竟只肯给她10万元,王老太无奈之下,将儿媳告上法庭,想要回当时给儿子用来买房的30万元养老钱。

儿子突然去世 媳妇与婆婆分家只给10万

2017年初春节,是哈市58岁王老太和儿子过的最后一个节日。王老太老伴儿去世多年,她独自一人做生意将儿子养大,直到儿子结婚都是住在一起。6年前,小孙女出生,儿子准备买个三居室,王老太便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30万元,以银行卡的方式交到儿子的手中。换房后不久,媳妇又生了二胎,一家五口在新房里生活。

没想到,2017年3月,儿子突发心梗去世了。转眼2018年,有人给儿媳介绍了男朋友。王老太也支持儿媳改嫁,便提出自己要搬出家里,但需要一笔钱买个房子。谁料儿媳却表示按照继承法规定,王老太只能拿到10万元房产的继承份额,王老太知道10万元根本无法安个家,自己越想越委屈,最后将儿媳告上法庭。

转账记录作证 儿媳同意出40万为老人买房

在法庭上,王老太表示,自己拿出30万元养老钱,一共凑了50万元让儿子换了现在居住的房子。对此,儿媳表示,房子是婚后购买,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王老太和两个孩子只能继承丈夫拥有的一半房产,也就是说按照房子现在的市场价80万计算,儿媳拥有40万,王老太、儿媳和两个孩子4个人共同继承另一半40万元,即每人继承10万元。儿媳当庭表示,家中现金3万元可以都给老人,但对于老人出资购房的30万元,以记不清为由予以否认。

法官了解情况后,告诉王老太可以出示出资证据,虽然房子是婚后购买属夫妻共同财产,但父母出资的可视为对子女的赠予财产,老人可以撤销,也可凭借出资证明向子女索要。于是,王老太调取了自己银行卡的转账记录。

最后,法院通过王老太提供的银行转账证明,确定了其为儿子出资买房的事实,再通过与儿媳沟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儿媳愿意出资40万元为老人购买住房,但需要通过贷款的方式逐渐偿还。

法官提醒:夫妻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涉及大宗财产的往来也要通过银行转账、第三者见证或者欠条、收条等方式留存证据,以保护当事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