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0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湖南省2018年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出炉,快看自己学校怎样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58:08

来源: 常德重点关注

分类: 国内动态


单科优秀人数是对一个学校整体实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反映升学率的重要指标,根据湖南省高考政策,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可以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因此,该数据也非常引人关注。

首先看高校榜


小编点评:

从学校分布来看,四大名校在全省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长郡中学、雅礼中学、长沙市一中、湖师大附中单科优秀人数均在10人以上、其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合计达53人,占全省20%。值得一提的是常德市的桃源一中和石门一中,单科优秀人数也在10以上,完全媲美了湖南的四大名校。对于两所县城高中,并且还是经济水平不算发达的县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值得学习。另外,澧县一中、浏阳一中、永州五中、洞口一中今年的表现也非常不错。

接下来分市州看


小编点评:

从表上可以看出,长沙单科优秀学生占全省总量的46.1%,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这里没有太多可说,毕竟集中了全省的优质资源,又有四大名校,也非长沙一市取得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常德市,单科优秀人数也达到了43人,占全省总量的17%左右。虽然比例还远远低于长沙,但常德市生源几乎都是在市内,这就非常来之不易。如果去掉省会长沙,非省会单科优秀人数总计138人,常德的占比就达到了31%,几乎占三分之一强。另外今年邵阳的进步也很大,单科优秀人数达到15人,郴州表现也不错,从2人进步到9人。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