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8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澧县310个智慧党建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6-20 11:05:44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购房指南


6月15日上午,澧县码头铺镇刻木山村64岁的徐超永早早地来到村部,第一个办了《老年优待证》。由于地处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西北山区,他一直没有去县城政务中心办理此证,当日在家门口办好了,省时省力省钱,他开心极了。据悉,当日该村有200多人办理了相关业务。这是澧县智慧党建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一个场景。

今年来,澧县县委高度重视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目前,全县视讯联网监督中心、19个镇(街)、291个村(社区)的网络光纤、电子政务外网线路已全部铺设、开通。所有镇(街)、村(社区)的智慧党建设备已按照市里要求的参数、数量安装、调试到位。该县为19个镇(街)额外配备高拍仪+身份证阅读器一体机38台,设备采购、安装和调试进度处于全市前列。镇村两级党建平台操作人员已培训到位,相关业务已熟练操作。

按照“受理权限下放、审批权限不变、流程优化再造、权责对等一致”原则,澧县确定分批下沉镇村服务事项70项。目前,第一批下沉事项25项已下沉到位,比市里要求的多了10项。这25个事项中,包括身份证办理、出生登记、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新建房审批、改建房审批、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医疗救助办理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事务。过去,办理这些事项都要跑到县城政务服务中心,地处偏远的村民需耗时一天。现在,村民足不出村就可办成,省时省力省钱,极大地方便了村民。

为更好地发挥智慧党建为民服务的功能,该县率先与银行合作,在5个示范点设立金融服务便民站,安装了POS机,村民不出村就可存钱、取钱。该县创造性地建立亲情服务站,配备了视频电脑,无偿为在家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与在外务工亲人的视频通话服务。每个村(社区)还配备一部平板电脑,由村(社区)干部主动上门,为有需求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视频通话服务。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