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1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澧县家长给子女买房的,这些风险务必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6-04 09:00:21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澧县虽说比不上大城市,但是房价还是在飞速的上涨,很多有余钱的父母,提前为孩子将来考虑,为孩子提前购房,将房子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但是这个选择面临多少风险,家长真的知道吗?

1父母只能选择全款购房

子女未满18岁,房子产权又需登记在子女名下时,父母既不能选择公积金贷款也不能选择商贷,只能选择全款支付。因为贷款只针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满18周岁是硬性条件。

而作为投资,包括为子女投资,这笔账都是不划算的。

2转让或者处置房产流程复杂

按照正常程序,孩子名下房子只有在孩子年满18周岁后,经其同意才能被出售。监护人没有随意出售、抵押未成年子女名下房产的权利。


如确需出售,首先必须是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利益,比如子女出现重大疾病需要钱来治疗或生活学习需要等。而该方式出售,流程复杂。

3增加子女二套房的成本

现多数城市实行房屋限购,提前为子女购买房产,其实是增加子女购买二套房的负担,比如二套房的首付、贷款利率和房产税等等。而社会在发展,将来新的房产政策可能会因为这些牵扯、限制子女购买新的房屋。


4子女转让或处置房产,父母无权干涉

父母将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就意味着父母把这套房赠与子女,只有子女才对这套房子拥有所有权。

不能排除子女长大是熊孩子,而父母却处于被动方,无权管制子女处置房屋。

5将来离婚了,孩子的房产不能被分割

夫妻离婚分财产,如果这房子的所有权是孩子的,那么它就不属于夫妻婚姻存续期间内的共同财产。夫妻离婚时,如果孩子没成年,那谁有孩子的监护权,谁就管理孩子的财产,就拥有房子三分之二的价值。


所以,如果买这房子时你掏了钱,房产证上写了孩子名字没写你的,日后你离婚了,这房子你还一分钱都分不到。

小编觉得:提前给未成年子女购房不失是一种合理打算,但是以上风险还是要考虑清楚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