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120急救电话被房地产盯梢 一个月骚扰1600余次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27:3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你好,地铁旁,总价100万元左右的商铺有兴趣了解一下吗?”

“您好,黄金旺铺最后清盘,有投资需求吗?”

对于这样的房产推销电话,宁波市民肯定不会陌生,这些通常以“2”开头的八位数电话号码让人烦不胜烦。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些无孔不入的楼盘推销,不光宁波市民被骚扰,就连保命的急救电话“120”也未能幸免。

近年来,有些楼盘推销电话会打进120,但都是零碎的电话,每天一至两个。

可是谁也没想到,从今年4月开始,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不断接到房产公司的楼盘推销电话骚扰。

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科长洪波静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份开始,楼盘推销电话突然暴增,一个来月,共接到1600余个房产公司的楼盘推销电话,呼入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平均每天有40余个,最严重的一天接到90余个。

众所周知,120急救电话是紧急拨用号码,是老百姓的救命电话,关系千家万户生命安全。如此多的楼盘推销电话严重影响了120急救电话的畅通。这条生命通道被占用,给老百姓拨打120急救电话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干扰了120正常的院前急救工作。

这突如其来的暴增,也让洪波静很是不解。为了找出背后的原因,她开始和房产销售员“套近乎”,了解到这是第三方房产销售公司的行为,而且是软件拨号,“房产销售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这是120急救电话”。

为了遏制这些推销电话的骚扰,洪波静去找了宁波市住建委,试图寻找到方法,可是对方也表示没有很好的办法。

无奈之下,宁波市急救中心向文教派出所报警备案。

五家房企被处理

据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公众微信帐号“宁波发布”消息:

2018年5月29日下午,宁波市住建委会同部分属地住建部门约谈拨打骚扰电话的房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要求开发企业立即停止这一骚扰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处以暂停网签、延缓发放预售许可证等相关处罚措施。即日起,宁波市住建委公布这五家企业和住建委监督电话,欢迎社会各界进行必要的监督。

今年4月份至5月下旬,宁波市急救中心120电话共接到推销电话1600多个,最多一天接到90多个。宁波市住建委获悉后立即对接市通信管理局进行核查。从已查实的情况看,少部分为楼盘推销电话,涉及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是:

宁波中体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宁波市宁丰三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宁波中青创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

宁波恒一广场开发有限公司

宁波景煌置业有限公司

为此,宁波市住建委严肃查处上述企业电话推销扰民行为,自5月29日16时30分起,对正在申请预售的楼盘延缓发放预售许可证,对正在销售的楼盘立即停止网签。

同时,要求属地住建部门加强楼盘销售管理,宁波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引以为戒,规范销售,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对于涉及的相关楼盘,公安和通信部门将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