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常德日报】澧县综合治理“人情风” 移风易俗新风扬

发布时间: 2018-05-26 09:40:03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其他楼讯



5月22日,记者从澧县“人情风”综合治理办公室获悉,近半个多月以来,全县19个镇街没有发生一例违规整酒现象。这是该县开展“人情风”综合治理,整治整酒乱象,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取得的成效。治理启动近2个月以来,全县干部群众主动退订或劝退各类酒席803起,自觉抵制“人情风”、不办“无事酒”的文明新风已悄然兴起。

该县坚持从党员干部抓起,以党风带民风,明确“四个一律”:农村无职党员违规整酒的,一律列为不合格党员,由村(社区)党组织处理;村(社区)干部违规整酒的,一律先停职,再由镇(街)党(工)委依纪依规处理;县管干部违规整酒的,一律查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查处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月26日全县召开“人情风”综合治理电视会议,发布《抵制人情风 留住人情味》公开信,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强化了党员干部不违规整酒的意识,并立行立改,不设过渡期。码头铺镇刻木山村老党员廖瑞庭的儿子准备为其筹备90大寿和妻子36岁生日,在收看“人情风”综合治理的电视直播后,主动退订了寿酒宴席,成为全县首例“不违规整酒”典范。

全县291个村(社区)均召开村(居)民代表大会,把“不整违规酒”的要求写进村规民约,推行“五限一报告”:限定整酒范围,坚持普通群众与党员干部同标准,不得操办婚丧以外的喜庆事宜;限定宴请范围,不接纳亲戚以外的人员吃酒;限定酒席标准为6荤6素;限定人情额度在200元以内;限定操办从简,不架设拱门气球,不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村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向红白理事会报告。全县所有村(社区)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与26万多户村(居)民签订了《拒绝违规整酒承诺书》,负责日常监督,对整违规酒的,按村规民约进行惩处。

有关部门联动出击,综合治理违规整酒。县教育局推进乡风文明进课堂,开展“人情风”治理“小手拉大手”活动,全县4700余名高三毕业生与家长一起签名承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县食药工质局与全县914名乡厨签订《不承接违规整酒承诺书》,并引导乡厨转行。城管部门加强气球、拱门的管控力度,对乱搭乱摆的,该拆除的拆除,该处罚的处罚。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整酒聚餐场所的执法检查,对涉赌涉毒、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通过部门联动,对违规整酒行为的监管得到了强化。

建立“三个机制”,监督查处推动综合治理落地生根。建立巡察机制,以村(社区)网格为单位,一个网格设立2名义务巡察员,强化对违规整酒行为的巡察监督。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各镇(街)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凡是举报查证属实,对检举人给予经济奖励。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镇(街)工作不力,辖区内发生违规整酒的,对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进行约谈、通报批评、直至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