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同一个小区,买房怎么选择最佳楼栋?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39:54

来源: 楼宇视界

分类: 购房指南


大家都知道,即使在同一个小区不同楼层、户型那么居住者的体验也不一样,当然还有一个购房者都比较关心的因素,那就是楼栋的位置,购房者在买房时应该如何选择呢?都要看哪些方面呢?

一、 要看整个小区的楼层高度

如果小区的整体建筑都在10层左右,那属于低层或小高层的小区,因为总层数少,所以不会有采光、通风等方面的压力,只需注意楼间距离,如果合适,那么一般这种小区的居住舒适度会很好。这种小区建议购房者最好选择小区中间的楼栋,具有安静、舒适的特点,非常适合居家生活。

如果小区的整体楼层都在12层以上,那就属于高层小区了,这种小区如果选择不好往往位置不好的房间采光会成为大问题,另外如果高层楼群中夹着小高层,那么不建议选择,另外也不要选择那种底层是商业的楼栋,后期楼下无论是卫生还是人流都会很嘈杂, 噪音也会很大。

那么,在大体量的小区中,一般来说,稍微靠边上的楼栋都是要比中间的好,在采光、通风、景观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二、看小区配套、环境

好位置的楼栋可以总结为西北有遮挡,东南有绿化,凡是绿化资源占有多的楼栋,位置也会比较好,绿化不仅有利于舒心活肺,而且还会隔噪、降尘,平衡温湿度,自然会受到购房者喜欢。

这里还有一个购房窍门时针会北方购房者的,北方的冬季西北风偏多,夏季东南风偏多,秋天和冬天比较干燥,因此,建议购房时选择西北向有建筑的楼栋,这样很多沙尘的气流就会被减弱了,而且当夏天微风吹来的时候,可使小区域形成良好的气流循环,大大提高居住舒适度。

三、学会分析楼栋位置

1、东:东边的楼栋如果没有遮挡物的话,早上的是很好的,视野比较开阔,但是打开窗子灰尘会多一些。

2、西:西边户大部分都会存在西晒的问题,尤其是夏天,房间会很闷热。

3、南:南边一般都是最好的位置,买的时候房价通常也是最高的,要注意的是要了解清楚未来南边还会不会继续盖楼,不要影响采光,所以购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下。

4、北:北面的楼栋通常都会有其他楼栋遮挡,住户住进去就会感到压抑。另外会受灰尘和噪音的影响。但是如果楼栋是,选择20楼以上的采光是非常好的。

5、中(不包含):中间楼栋的视野都会不错,因为小区景观都会建在社区中部,站在自家上就能欣赏风景,而且住在中间会比较安静。

最后一点就是看房价,一般房价最高的房子所属的楼栋就是整个小区最好的位置,这些房子的景观要么是河景,要么是中央花园,也被称为小区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如果有条件,建议大家选择这种中央楼房或者其上下层都比较好。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