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9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住上新房 告别打地铺的日子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01:19

来源: 北京晨报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沐浴改革开放春风 高级工程师一家喜迎变化

“四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仅仅是一瞬间,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一段漫长的岁月。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改革春风吹遍大江南北,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所结的硕果,惠及千家万户,也惠及到我家。”石炳坤退休前为铁道部电子计算中心高级工程师,他在故事征集活动一开始就积极投了稿,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中的他,要将他感受到的变化同大家一起分享。

住房条件大大改善

“首先是住房的变化,我们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住在铁道部第二住宅区,当时的住房是坐西朝东,位于西北角的二层小楼,两户合用一个卫生间。夏天是西晒,热得使人难耐,冬天没有暖气,烧的是煤球,因为怕煤气中毒,又不敢大烧,时不时还得开开窗子,通通空气,所以,室内温度极低。玻璃窗上结的是厚厚的冰层,一整天都融化不了,窗外什么都看不见,挂在屋子里的毛巾,也冻得硬邦邦。”石炳坤家里人口多,房子面积小,一家人还得睡上下铺、打地铺。上世纪80年代后期,铁道部第二住宅区全面进行危房改造,1993年,石炳坤和老伴终于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朝向好、有暖气、有空调的两室一厅新房

子孙后代遇发展好机遇

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也让石炳坤颇为欣慰。上世纪70年代,他的大儿子上山下乡到山西农村插队,此后被当地推荐到天津大学。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北京理工大学,2000年晋升教授并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得“北京市抗击非典模范人物”金质奖章。

二儿子上山下乡到了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当了一名兵团的农工。改革开放之初,他返城并被安置到北京棉纺一厂当辅助工。他在业余时间自学外语和纺织机械技术,搞了许多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从车间主任一路做到工厂副总工程师、公司总经理,2005年被京棉集团授予纺织设备专家称号,成了棉纺织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

石炳坤的小女儿如今在美国工作,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他的孙子和孙女也学业有成,事业顺利。

从计算机门外汉变高工

石炳坤说,自己原是计算机的门外汉,后来带薪到北京大学学习了近两年的计算机程序设计,从此跨入了计算机行业的门槛。经过在实践中多年的摸爬滚打,他终于从外行转变为内行,成了一名计算机软件设计高级工程师,并出版了他的第一部有关计算机的著作《图形显示档案设计》。

2008年,他被月坛街道评为“月坛金辉老人”。2009年、2011年,他的家庭被西城区评为“学习型家庭标兵”。2015年,他家被月坛街道和西城区评为“最美家庭”。

“我家的巨变,受惠于改革开放的春风,也是千百万个家庭变化的缩影。回顾起来,多亏了改革开放,让我们家庭成员遇到如此好的发展机遇。”石炳坤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