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买的新楼房一交房就交物业费吗?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57:4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购房指南


准确地说新房自交付日的次月收物业管理费。

法律法规对如何交付及物业费的计起算时间,有明确的条款给予说明,所有购房协议中对此都有明确定条款。对于交房这件事来说,购买人应该没有多少空子可钻。

提问人提到的物业费的缴纳期限,除了跟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有关外,也和几个特殊情况有关,也可能改变物业费起算时间:

一、比合同约定的日子提前。有一些开发建筑商,施工管理不错,天气也给力,整个项目顺风顺水提前完成了所有工程,那么地产的营销部门会提前通知业主收房,那时候就看你的愿望了。你若同意提前收房的邀约则提前支付物业费,如果你不同意提前交付,在原定的交付日期去收房,地产公司一点脾气都没有只好按合同的约定等你来收房,收房之前的物业费是由地产公司支付给物业公司。

二、比合同约定的日子滞后。这种情况的发生有很多原因,比如说分包商之间的配合问题,工程质量延误等等,作为购买人除了向地产公司索赔迟交房的违约责任外,物业费是按新的交付时间来计算的。

三、如期交付,但是有严重的房屋质量问题。这个很容易引起争议,房子总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在交付现场双方对房屋质量的严重性产生判断分歧。一般性的裂纹裂缝,表面破损之类能短期内修复的都不算严重。如果修复时间比较长,交付时客户关系部门也与你认可、表示将延期交付,还会给你开具一份书面证明,凭这个证明你享受到二次交付的待遇,那相应的物业费缴纳期限也将顺延。

没有地产相关部门明确的确认,房屋的质量问题都一律被认为是瑕疵,不属于严重质量问题,不会延迟交付!

有些开发商在不具备的条件下强行交付,比如说临水临电状态,那么你是有理由合法拒收的!

如果开发商没有违约,也如期通知购房人来收房,但是购房人却爽约。购房人以未收到收房通知为由拒绝收房,或者收房时以存在房屋质量瑕疵为由拒绝收房。这种情况也多以购房人不占理而结案,购买人除了乖乖补交物业费,还有可能享受不全房屋的保修政策,因为所有的保修期限是从通知交付那日开始计算,你来收房之曰起那些半年、一年、两年,五年的保修期可能都过了!

保修期不是从你认为的收房的那一天计算,而是开发商通知你收房的那天开始计!

相应的物业费也是。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