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明知利息高还要贷款买房,因为不贷款就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27: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现在的楼市里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去银行贷款买房,但因为最近一段时间银行不断上调房贷利率是的现在贷款买房的利息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不得不放弃了贷款买房的打算。最近一段时间楼市里其实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一边是大家都在说房贷利率太高了不打算贷款买房了,另一边银行申请房贷的人数却排到几个月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明知道利息变高还要贷款买的现象呢?其实在笔者看来,这无非就是两个原因。


一、自己买不起,只能透支未来消费潜力

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的房价已经很高了,如果按照正常的情况,在没有其他外力介入的背景下年轻人想要凭借自己的实力买房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虽然说网上爆出来的各种平均工资看起来很多的样子,但说实话其实大部分年轻人都属于“被平均”的一类中,更不要说年轻人还有着各种各样的生活消费,每个月的收入在交完房租、用完吃穿之后基本上就没几个钱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难道还指望着这些人能通过自己攒钱全款买房?能凑齐一个首付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很多时候就算明明知道贷款买房之后需要付出大量的利息成本,承受很大的生活压力,但因为现实的原因又不得不贷款买房,毕竟没有房子别说结婚了就连女朋友都有可能找不到。这也是为什么在很多时候只要能凑齐首付就急着买房的原因,因为稍微犹豫一下可能房价又涨了,当然这都是对于那些缺钱的刚需来说的,对于投资者而言情况就不一样了。


二、房价上涨预期,赚的钱远远比利息多

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不是没有能力全款买房,但他们更愿意采用这种贷款买房的方式来买房,因为这更加符合投资者的目的,能赚更多的钱。首先有一点要明确的就是虽然现在房贷利率经过不断的上调已经上涨了很多了,但实际上跟历史上的利率水平比起来现在的房贷利率水平依旧属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甚至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能超过房贷利率,在这样的背景下用原本准备全款买房钱投资理财产品获得收益远远比房贷利息高,最后达到一个用银行的钱赚钱的目的。

另外一方面,从银行贷款买房能最大化的利用杠杆,撬动更大的财富。举个例子,一个投资者有1000万可以买10套100万的房子,但如果他向银行贷款买房的话,只需要付出30万就可以买一套那么就可以买33套房子。假设这些房子都能升值到150万,那么全款买房投资者只能赚10x50=500万,但如果是向银行贷款买房的话,那赚的33x50=1650万,赚的比全款买房多3倍多,这样的盈利预期下谁都户选择贷款买房这种方式吧。


这就是为什么在现在这种房贷利率上涨之后贷款买房利息更高的背景下依旧会有人选择贷款买房的原因,一来是因为部分人没有选择,二来的因为贷款买房获得的收益远远超过了利息。不过就现在的楼市情况来看的话,因为稳定性太差的原因,高利润的背后也隐藏着高风险,所以能不投资房产就不要投资房产了。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