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发布时间: 2018-05-17 08:56:40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4月份5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持平,10个城市下跌。从15个热点城市房价表现来看,有7个城市环比下降,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其中,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北京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滑0.7%,上海下滑0.2%,广州下滑0.8%,深圳下滑2.2%。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一手住宅深圳同比降幅最大

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3个。

其中,丹东(2%)、海口(1.9%)、三亚(1.9%)位居环比涨幅前三位。

此外,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蚌埠、泉州);10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安庆(-0.3%)居前,南京、合肥、武汉、西宁、无锡跌幅为-0.2%,上海、福州、广州、温州跌幅为-0.1%。

从同比情况来看,4月份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

其中,哈尔滨(12%)、西安(11.2%)、北海(11.1%)位居涨幅前三位;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泉州);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与上月持平,深圳(-2.2%)、无锡(-2%)、福州(-1.7%)位居跌幅前三位。

北京等8城二手房价跌回一年前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与上月持平。

其中,西安(2.3%)、天津(1.7%)、乌鲁木齐(1.4%)、丹东(1.4%)等4个城市领涨;2个城市持平(武汉、南宁);9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增加2个,其中厦门(-0.4%)、成都(-0.3%)、上海(-0.2%)、郑州(-0.2%)、安庆(-0.2%)跌幅居前。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乌鲁木齐(15%)、西安(9.4%)、哈尔滨(9.1%)位居涨幅前三位;北京(-6.9%)、厦门(-5.2%)、郑州(-2.3%)、上海(-2%)、天津(-0.6%)、石家庄(-0.4%)、南京(-0.1%)、济南(-0.1%)等8个城市下跌。

丹东房价涨幅首次第一

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城市排行中,丹东的房价环比增幅明显最大,达到2%。

今年4月下旬以来,丹东新区半月之内房价出现大幅上涨,不少楼盘甚至一日两次提价,房价接近翻倍。

业内人士指出,丹东近期的楼市躁动,表面上和朝韩关系复苏有关,但实际上这也说明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种心态。即很多购房者都在寻找“价格低估、政策宽松、有概念支撑”的城市,尤其是一些炒房客当前在大城市购房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开始把投资目光转向了很多地级市。

对此,丹东市政府出台了多项楼市调控政策。5月14日,丹东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即日起,对丹东新区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另外,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户籍人员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限制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根据金融风险情况,按照银行相关规定分类执行。

12城政府负责人被住建部约谈

上述几个涨幅较大的城市中,海口与三亚在“五一”期间受到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约谈,此外,住建部还约谈了成都、太原、西安、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住建部负责人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强资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杆,防范市场风险;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在住建部约谈的城市中,当前长春、哈尔滨、佛山、成都、贵阳、西安6个城市已相继发布调控新政,太原、海口、三亚、昆明、大连、徐州暂未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不过,暂未发布的城市中,昆明于3月1日发布过新政,而三亚则在2月11日也发布过。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