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52:5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打算买房的人可要好好看看,在买房时一定要仔细询问,坚决不能被忽悠。在买房之前这5个地方一定要了解好,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免得吃亏和多走弯路,最后房子也没买成,造成损失惨重!

第一个,签合同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每一条内容。

有人就要说了,买新房的时候所有的买房合同不是统一的吗?为什么还要看,对,如果你不看那就等着入坑吧!

第二个,房屋整体面积和赠送面积,以及房屋质量。

合同里面一定会写到房屋的各个面积,数值很多,不同的面积有不同的数值,每一个面积的意义也都是不同的。

第三个,“订金”和“定金”的区别。

无论是字面上还是在法律角度上来讲意义不同。定金是确定的,订金仅是意向金;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定金交了后,买家不能申请退回,卖家不能履行的话要双倍返回;订金则没有这个约束,买家可以要求退回,卖家不能履行只需退回订金即可。

第四个,需要承担的各项税费

购买新房这个要简单很多,就是缴纳契税,根据所卖房屋的面积来算。而购买二手房就负责的多,除了必交的契税之外,还有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每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收取的规则也是不一样的。

第五个,“五证”“两书”一定要齐全!

签合同之前,一定要确认开发商的“五证”“两书”是否齐全,以及房地产开发商是否有权买卖房屋,并且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各项手续办理齐全了,才有资格买卖房屋,否则一定不能签订合同。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