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适婚族购房6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29:1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新婚在即,爱情的甜蜜过后,筑建爱巢就是头等大事了,大部分年轻人此时购买的都是首套房,经济实力不足,而未来又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那么,对于这些准备买房结婚的“适婚族”来说,在准备出手购房前,有哪些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一、准备多少首付?

根据国家规定,以家庭为单位的首套住房,非限贷城市的首付款最低20%,限贷城市多为最低30%,部分为35%。除此之外,买房还涉及到契税、保险费、维修基金等费用,大约需要二三万元;还有基本的装修费用一般也要4万至8万不等。不过更保险的做法是,在上述基础上再预留3万元,以备换工作、生病等意外情况发生时使用。

二、选什么区域和时机买婚房?

年轻人买婚房,受到经济能力制约,一般不适宜选闹市区的楼盘,但也不宜买市区以外交通不便的楼盘,以防交通成本过大、朋友交际不便、上下班时间过多等问题。闹市区附近是买婚房是比较理想的区域,配套便利,房价不贵。

同样条件下,有两种时机可以出手,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好房子。一种是首次开盘之时,另一种是楼盘销售尾声。因为楼盘多是低开高走,而尾盘常会让利抛售。

三、买二手房还是新房?

租房结婚目前还不太流行,一些比较理性的年轻夫妻会选择买套二手房作婚房。选二手房有以下好处:选择余地大、马上可入住、价格相对便宜、可买得离闹市区近一点、免去装修时间精力、容易买到父母家边上的房子。

四、贷多少款?

一般而言,贷款有三种情况可选:

1.不贷款或尽量少贷,好处是不用背债,少背债,这种适合购房资金很充裕的人;

2.贷20年,贷款额适中,适合不确定自己今后收入的人;

3.贷足时间、金额,更适合需要资金周转的人。

五、婚房选什么样的房型?

1.丁克家庭(几年内不要小孩):一房够了,应尽量选择小房型,60平方米以下为宜。

2.三口之家:一房肯定住不下,两房比较适合广大自住者。

3.父母需要同住:两房或三房比较好,因为家里人口一多,对于厨卫的要求就高了。不管选两房还是三房,卫生间都应该有两个;厨房也应该稍大为宜,方便多人操作,而且餐厅可不能小,6平方米以上为宜。

六、如何考虑交通?

两个人上班方便是更重要的,年轻人都爱动、爱玩,如果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就增加了你走亲访友的成本。同样,你的朋友过来拜访也会不方便。久而久之,你们的沟通就少了,长此下去,可能会影响你的交际。所以即使多花200元/平方米,还是尽量选择交通四通八达的区域,或者轨道交通站点附近。

买房本就是一件大事,而买婚房更是一件大中之大的难事。适婚族在买婚房的事情上一定不能大意,毕竟好房能够享用一生,不要太在意七大姑八大姨的刁难问题,只要选择新人双方喜欢、符合双方需求、户型合适以及经济能够承受的,就一定会是一所好婚房。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