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7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知识产权局开展“重大案件公开审理” 高通和苹果专利战正酣

发布时间: 2018-05-05 11:14:39

来源: 中国科技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5月4日电(实习记者 崔爽) 5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组织开展2018年首次“重大案件公开审理”活动,案件涉及发明名称为“计算装置中的活动的卡隐喻”的第201310491586.1号发明专利,专利权人为高通股份有限公司,无效宣告请求人为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本案作为近期苹果针对高通公司的十余件无效宣告请求案件之一,相关诉讼涉及要求苹果公司停止销售和许诺销售iPhone7、7plus等产品,意义重大。

智能手机性能的不断提升使得其能够支持更多复杂的应用程序(APP),而外观尺寸的小型化也给人机交互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如何在尺寸有限的操作界面上创造出操作便利、交互简洁的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简称“GUI”)成为各移动终端设备厂商的研发重点。

本案涉及在GUI交互过程中利用滑动手势来执行APP的切换或退出的技术专利。由于手势操作简单直观,操控效果好,此项专利涉及的技术方案在智能手机中被广泛采用。该案的审查结果可能会对智能移动终端GUI交互设计的保护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高通与苹果公司纠纷不断,高通分别在北京、福州等多地法院针对苹果公司提起多件专利权的侵权诉讼,其中多件均涉及1亿以上索赔。苹果公司也针对高通的多件专利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无效宣告请求。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