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装修工人这么干,阳台墙壁全部带电!

发布时间: 2018-05-05 10:50:00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月22日早上,家住重庆龙凤花园的刘亚遇到了一件怪事。他把手搭在阳台的湿布上,突然一股刺痛麻痹感从指尖传来,拿起湿布检查了两遍都没发现异样;换了一块干布放在栏杆上,手搭在上面却没有任何感觉,反复几次,都是这样。他怀疑是漏电,但是光秃秃的阳台没有电线,哪个地方会漏电?

刘亚找了半天,怎么也没找到漏电的地方,于是打电话给供电公司求助。没过多久,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凤城运维站员工李平就到了现场。他仔细检查后发现,阳台的外围固定着一根直径7厘米的不锈钢管,管子里穿的是电线。用电笔测试了一下,果然是这里漏电。怪事的原因找到了——由于湿布导电,搭在漏电的不锈钢管上,手放上去就会触电。

刘亚向家里人询问得知,这个装电线的不锈钢管是装修工人设计的排线管,为图省事,直接从阳台外围绕过去。李平对漏电的不锈钢管进行了绝缘处理,并建议刘亚尽快将不锈钢管换成绝缘的塑料管,消除安全隐患。

温馨提示:居民在装修房子时,排线管一定要用绝缘的塑料管,一旦排线管内的电线发生漏电,具有绝缘性能的塑料管可以起到保护作用,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同时,为减缓老化,排线管一定要安装在室内,室外风吹雨淋以及外力破坏会加速排线管的损坏,进而减弱对电线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