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0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新政发布“租购同权”,上学正式与房产脱钩,房价是否会大降?

发布时间: 2018-05-02 08:59:43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产时评


对于“租购同权”来说,无疑是对租房者的一大利好。所谓的“租购同权”就是说租房和购房享有同等的权利。这一政策的一大影响就表现在房这一概念上!


房一直是孩子上学的最重要问题,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教育资源再分配上还不均匀引起的。一般来说,好的学校会掌握更多的优秀教师资源和好的生源。这样一来就使得好的学校成为了香饽饽,而上学的必要条件之一房子也就成为价格的高地。

过往来说学生上学的资格就是按照的划分,因此在内的房子和户口就成为上学的决定条件。

而在“租购同权”出台以后,在内租房也可以成为上学的条件。这样一来,从拥有房产可以上学到租房就可以上学这中间的成本相差不止是一点半点的。成本的降低,门槛的下调会带来房价格的下降吗?

老J认为“租购同权”带来的不一定是房价的下降。很多人认为,房最大的价值就是位置和户口。现在不需要户口了,价格就会下降。

不错,“租购同权”使得上学变的简单,但是不代表成本的降低。

既然租房就可以上学,那么租房子是不是会变成牛大家的首选呢?这样一来,门槛降低了就会有更多的人想要让孩子上好学校,但是租房的名额是有限的。有限的资源配上无限的需求,租金一定会被炒高,甚至还会滋生一些转租的炒房者。

这样一来,租金上涨投资人就可以看到房的稳定收益,房价格的上涨也是必然的事件。

同时,我们还要弄清一件事情,“租购同权”是不错,但是相比有户口和租客同属一套房源来说,这个入学的选择应该偏向于谁呢?

又或者,学生在上学之后会不会因为是租房的被贴上某种区别的标签呢?

所以说,这些都是“租购同权”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根本是教育资源的部分不公平,不是单纯的房价使然。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