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六个钱包买房,在澧县你用几个?

发布时间: 2018-04-26 12:22:07

来源: 搜狗微信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六个钱包买房刷屏!

近日,“六个钱包买房”又是一波热议。

“年轻的漂泊者异乡打拼,连住有所居都保证不了?若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竟然要掏空夫妻双方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三代人“六个钱包”的积蓄?”扎心的现实更是戳中了“利益相关”的年轻人们的痛点。

是我的钱包小了还是房价飘了?

为什么钱包的速度总是赶不上物价、房价上涨的速度,大家都有这种感觉。

你和房价只差了

其实“六个钱包”是衡量家庭条件的重要指标,如果财力允许,应该利用好按揭贷款的机制,而如果财力不允许,则应考虑租房,不要勉强“上车”。

纵观澧县近几年的房价,都是在平稳增长之中。虽从去年开始有点大幅度的增长,但相比较大城市的房价,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现在神马都在涨!

六个钱包也买不起房?

首先我们来看总值和平均数值。

国家统计局于今年2月28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全年国民总收入825016亿元,比上年增长7.0%。2017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9660元,比上年增长6.3%。

下图是公报中的“2013-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其增长速度”,虽然连年增长,但是到2017年底人均也不过是25974元。月均2000出头一点点。

而中国人每年的平均消费是多少呢?还是看《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上面的数据全都加起来,中国人平均每人每年消费18323元。

那每年手里面能剩几个钱?

25974-18323=7651元

平均每个中国人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之后,每年还可以省下7651元。

假设上面六个钱包(男女双方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全都健在的话,也全都愿意拿钱出来,一年就是:

12×7651=91812元

不到十万块钱,这个数字,即使在四五线城市,也不是都能够付的起首付,在一二线城市,更是连想连想都不要想。

我们将得出一个可能不精准但是基本准确的结论:去除一小部分已经富起来的人,广大群众依然只是小康,小康,小康,中国人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有钱!

在澧县买房,你需要用几个?

以澧县目前的房价、首付30%计算,需要首付的金额为:15-20万元。每个钱包拿出3-5万元,6个钱包就是20-30万元,足以在澧县凑够首付,甚至都用不了6个钱包!

六个钱包买房,几个钱包养老呢?

一套房困住了3代人,甚至父母老一辈的养老钱都得砸进去。现实却是,很多人连自己的养老问题都没法解决。所以想不想是一个问题,能不能是另一个问题。

目前需求买房的都是80、90后,普遍性的独生子女,将来普遍是4个老人需要赡养,真可是亚历山大呀!

年轻人为买房所付出的代价就是,从此之后“生活只有眼前的房贷,没有诗和远方”。

想起来心里就一阵悲凉,别人提倡18岁独立,我们倡导28岁啃老,还啃3代。

一些人觉得,买一套房要打着12位长辈的主意,这太不符合中华传统美德,要不得。

一些人觉得,即使穷尽12位长辈的心血,也不见得能在理想的城市凑出首付,太无奈。

还有一些老铁更扎心,首付先放到一边,12位长辈也放到一边,首先要做的是找到一个不漏气的女朋友……

小编是觉得,不论是房子、车子,还是你期待的生活,只要是你认为值得拥有,不妨尽力一试,必能享受更多快乐。老铁们,你们觉得呢?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