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中国租房市场总规模已达1.38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28:36

来源: 新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在市场不断增长,与政策红利叠加产生共振效应下,租赁市场进入了井喷式发展。昨日,记者从上海首届房屋租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获悉,2017年,我国租房市场总规模在1.38万亿左右;据机构预测,到2020年,租房人数将达到1.9亿人;到2025年,中国租赁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1.1万亿元增长到2.9万亿元。

长租公寓作为新的房屋租赁形式,得到越来越多的租房人士青睐。2017年7月4日,上海首次推出"租赁住宅用地" ,一系列信号表明,土地市场将步入租赁的大时代;8月土地实行"商改租",变向增加住宅租赁用地;同期,国资国企引领,发挥其自身优势来推动租赁住房市场的发展;今年一季度,上海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从房源发布、实名认证、合同网签等基本功能入手,为社会提供住房租赁服务资讯。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目前面临着很多挑战,比如传统租房体验屡受诟病,租赁市场信息不对称,房屋质量参差不齐,配套不全、随意涨价等乱象迭出,租户的居住权益时常受到侵犯等。"为此,去年,在地产优家、相寓、青客等8家品牌租赁机构的共同推动下,协会正式成立了'房屋租赁专业委员会',加快形成行业性规范、推动建立行业自律与诚信体系建设、提供行业基础教育培训、引导行业多元化差异化发展。"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亮介绍道,同时,该协会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推出"住房公积金集中提取用于支付房租"业务,首批14家租赁企业入选试点,租客可以在试点企业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支付房租的申请;在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消保委的支持指导下,协会联合沪上6家房地产中介设立"经纪纠纷调解中心",中介各自缴纳保证金,用于交易纠纷的先行赔付佣金。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