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最近楼市又有新变化,房价或受影响,购房者该不该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59:26

来源: 快咨询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大周期来看,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结束,开发商寻求转型也有几年了。而2016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在2017年可以说对打击炒房以及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调控的思路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比如不再过多从调控房价入手,不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真正从老百姓住房的切身利益出发,让大家真正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

最近的报告提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强调“房住不炒,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准确把握了住房的居住属性,让房价稳定下来,让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让房价调控更令人宽心。

由此可见,从国家层面不断释放的信号是,房子不能炒,也不能再炒,而居住属性将在未来更加突出。这也意味着,购房者需要房子用做什么非常重要,如果是住可以买,但是要知道调控不会放松,房价也难有大涨,炒房将失去空间。

应该说2017年房地产大局就已经定了,然而2018年似乎房地产又面临着新的变化,这些变化将如何影响房价,如何左右购房者呢?安家融媒希望继续跟大家诚恳地探讨一番。

1、首套房贷利率对购房者有哪些影响?

按理说,在调控不放松,信贷政策收紧的背景下,房贷收紧是可以理解的。平白无故增加了购房者成本,本来房价就挺高,哪怕房价适当降点,支出的成本也比以前高了。这对刚需购房者的确意味着买房压力越来越大。

然而今年新春刚过,各大银行就相继收紧房贷政策,就连首套房利率也是高上加高。安家融媒认为,很重要原因在于就是要净化刚需群体,而此举也正是保障市场风险不会继续扩大的不得已的办法。

如果仅此而已,刚需一定委屈,因为房贷成本增加,买房更加困难,但是我们必须要有全局意识,更要有长远眼光,暂时对刚需的伤害实际上是对炒房者的打击,是对市场环境的净化,最终还是会反哺到刚需身上。当然我们知道首套房贷利率肯定不会持续增加,也不会太高。

买得起房有商品房,买不起可以选择共有产权住房,连这个也买不起会推出更多可供选择的租赁住房。刚需如果真想满足居住需求问题不大,将来租购同权的力度也会加大。


2、摇号买房向刚需倾斜

继2017年南京、上海、长沙、成都四个城市出台购房摇号政策后,今年西安、成都也开始实行购房摇号政策,并对刚需客群给予了一定的政策倾斜。近日,关于北京“限竞房”(限房价、竞地价项目)实行摇号购房的消息也传开。甚至有人预测,如果这个政策落地,其威力可能不亚于去年的317新政。

针对刚需购房群体,杭州、武汉、成都、长沙均给予政策倾斜。例如,杭州规定,对“无房家庭”提供一定比例的房源保障;武汉拟提出,刚需人群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优先选房。

这是对刚需的利好,同时也是对首套房贷利率提高的有益补充。一方面打压无效需求,同时又给予这些人群更大的支持。

所以,对刚需误伤可能客观存在,但是绝非本意,也不是终点,而只是防范风险和解决住房问题的最佳平衡。


3、央行降准房价又要上涨?

4月17日傍晚,央行发布公告,将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于是很多人开心了,觉得机会又来了,开发商信心倍增,炒房者再次振作起来。相比之前政策收紧这是大利好啊!

安家融媒认为,不可否认,对于此次降准,对楼市一定会形成利好,这是绝对的,比如购房者对市场预期看好,开发商融资成本降低。但并不能构成大家盲目乐观的理由。利好归利好,但并不会造成政策基本面的改变。

楼市依然比较紧张是大势所趋。


4、外部客观环境让我们更加依赖房地产?

最近,两国贸易战打得十分火热,应该说中兴受影响较大。于是大家再次抛出房地产能救国的言论。

安家融媒认为,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要认识到问题所在,过去对房地产的疯狂追捧影响了更多的实体经济发展,所以不可能因为这次外患再次把房地产推上另个一高点,而应该逐步摆脱,寻找新的增长点。

5、海南全域限购拒绝成为房地产加工厂

有海南领导表示,未来要减少房地产投资比重,决不让海南变成房地产加工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海南全域限购是很现实的,毕竟海南不同于其他省份。但安家融媒相信其他城市一定会跟进,借鉴海南对房地产经济的摆脱。但全域限购不太可能,因为我们的政策讲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哪里过热打哪里,一个省份包括很多城市,而这些城市等级可能就会是二三四五六线城市,差别很大,不可能一刀切。


作为购房者应该明白,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不变,无论面临什么环境,大方向不变。房价不会大涨大跌,需要则买,不需要想炒房的话还是及早远离。看你什么需求吧,如果仅仅是用来保值增值的投资,我觉得没什么,但要做好将来缴税的准备。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