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7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很多开发商的小区都是分期建设,购买一期的人是亏了还是赚了?

发布时间: 2018-04-21 10:42:26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购房指南


小区的分期建设,确实是现在很多开发商走的路数,而且开发的楼盘是一期比一期贵,但是从户型和规划上来时候也是随着期数的增加在逐渐的完善。那么很多买到一期住房的人就说了,一期还要忍受后面几期的建设噪音、污染。是划算呢还是赔了呢?

其实,开发商的分期建设是有道理的。而且很多开发商的分期建设是分地块建设的,建设开工的日期间隔几年,往往是在前面一期完全竣工成熟以后才会开发下一期。这样一来,很多人有疑问,那么闲置土地不收回吗?确实闲置土地有收回的一说,但是有不可抗因素的可以不收回,这一点我们都懂。

在开法伤分期建设之后,楼盘的价格也会跟着上涨,毕竟是同一期拿的的地,土地价格是一样的,分期建设以后可以获得更丰厚的回报,这也是为什么开发商不着急开发留着空地的原因所在。

那么购买一期住房的人是亏了还是赚了呢?

赚了,还无疑问的赚大发了。为什么呢?因为分期建设有两种,一种是同一小区内不楼分期开工建设;一种是分地块开发好几期项目。


对于第一种来说,小区的公用设备用房是部分摊的,因为在后面几期没有开工的时候,谁也不敢保证之后的房子没有变化,这个时候将设备用房分摊给未知的区域是有风险的。这个风险就是面积的不准确。因此,公摊会比同一期开发商小区少一些。

第二种,开发商分地块建设,这样一来后面几期的楼盘售价就会很高,有的开盘价相差一倍都是正常的现象。如此一来,原先购买一期的购房者虽然饱受了噪音和污染,但是面对楼盘的涨价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想想,一个开发商的房子,就在旁边,开盘价涨了一倍。你这个房龄只有3、4年的成熟小区,价格涨个50%都不是问题的吧。因此,面对开发商分期建设的小区楼盘,之前购买一期的购房者最后一定是赚到的!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