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9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究竟多大面积才合适?可通过4种方法来计算!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30:0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很多人在买房之前并不明确自己应该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小编就遇到过一些人因为开盘选房的盛况,失去理性而选择了面积过大或者过小的房子,造成后期经济压力过大或者居住空间拥挤等问题。那么,买房子究竟多大面积才合适呢?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法来计算!


1、全家人的年龄之和乘以1.1

对于刚结婚的小两口,首套房的面积大小可以根据这个公式来计算,但是对于家里有老人的家庭这个算法肯定是不合理的。在经济可承受范围内,这个计算方法基本可以算出你们需要买多大的房子最合适,找准自己的实际需求,方便自己做好购房准备。

2、按家里人口计算

从中国老百姓的家庭来计算,一家5-6口人是三代同堂。那么也就是夫妻、儿女以及父母,夫妻所需要的面积大约50㎡,孩子大约需要20㎡,老人居住房间大约25-30㎡。按照人口计算家里人的多少来估计买房的大小是一般人采用的办法。

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个30-50㎡的居住面积,基本是三代同堂所居住的房子面积大小。

3、按照收入计算

买房终归是要考虑到资金这一块的,因此根据家庭总收入和来计算购买多大的房子,是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采用的办法。建议用家庭总的年收入乘以5,得出这个家庭可承受的总房价,再用总房价和现有的房价水平反推出合适你家庭经济水平的房屋总面积。

4、根据房间大小面积统计房子大小

这种计算方法针对不同的购房人群,有不同的计算标准。购房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结合具体数据来计算出自己所需购买的房子总面积。计算标准主要有以下3种:

a、经济型的家庭

经济型户型主要考虑的是功能齐全,但各个房间的面积会相对较小。为了充分利用房屋空间,一般不会考虑玄关面积。客厅面积在10-20㎡之间即可,餐厅为6-12㎡,厨房5-8㎡,卫生间3-5㎡,主卧不得低于10㎡,但一般不会超过14㎡,次卧常为9-10㎡。如果是小三房,小次卧的面积也要保证在9-10㎡。

b、讲究舒适性的家庭

这种户型一般就属于改善型住房了。玄关可以有,大概是3-5㎡,客厅会宽敞一些,为20-25㎡,餐厅在12㎡左右,厨房面积有6-8㎡即可,卫生间面积在4-6㎡,主卧面积不低于14㎡(如果主卧带卫生间,主卫面积应在4-6㎡),次卧面积在12-14㎡之间,小卧室面积也要保持在10-12㎡。

c、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

这种房子一般就属于豪宅级别的了。玄关要保证有5㎡的空间,客厅面积在30-40㎡之间,卫生间面积在8㎡左右,餐厅面积则需要16-20㎡,厨房常需要8-10㎡才能满足与其他空间的平衡感。

主卧面积通常可以达到16-20㎡,主卫面积6-8㎡,主卧的衣帽间面积在4-8㎡,次卧面积稍小于主卧为14-16㎡,小卧室面积可以达到12-14㎡,另外,书房面积大概在10㎡左右。

小结:每个人买房都有不一样的需求,对于房子大小,我们需要安放的是一家人的幸福,因此房子面积大小很重要,我们在选购的时候最好是根据全家的需求去购买,并不是越大的房子就越好,建议买最适合自己家的那套房,才能让家人住的更舒心。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