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车位产权年限有多久?“买”与“租”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09:36

来源: 不动产内参

分类: 其他楼讯


车,逐渐变得困难。不仅如此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车位也是重点考虑,甚至有的车位过于昂贵,买不起。这种时候是买个车位,还是租一个就行。车位买了之后的产权年限是多长时间,会不会到期?


一般新建的住宅小区,为了方便居民的生活,都会将停车场的建设作为公共配套设施之一。住宅小区的地下或地上专用停车位,没有列入到开发成本和分摊面积出售给购房人,那么在未出售时所有权属于开发商所有。当出售给购房人之后,车位的所有权和收益权就会属于购房人。

车位租还是买?

首先确定自己的资金充不充足,花了这笔买车库的钱,会不会造成其他问题。若是金钱压力大,在这套住房居住时间也不长,肯定是租车位比较好,不用一次性付清,还可以将这笔钱去进行理财。不过没有租到车位都还要找地方停车,肯定是不方便的。所以在资金方面没有问题的话,还是买个车位方便许多,以后就算将房子卖出去,有车位配套齐全肯定更好出手。


车位产权年限是多久?

有产权的车位作为物权拥有期限是无限长的,但是车位所在的土地使用权是有使用年限限制的,所以车位的年限和所在土地的年限一样长。

不过没有产权的车位买卖,只是一种租赁行为。一般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20年以后就不受法律的保护。


车位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并没有具体的明文规定车位产权年限到期后,该怎么处理,现在都是按照车位所在土地上的建筑物来决定。住宅下面的车位产权到期,会随着房屋的产权年限到期之后一起续期,跟着房屋一起继续使用。

产权车位年限一般是40年和70年,不过大多开发商都会出售40年,但车位会和房屋一起续期使用,就不需要为了车位的使用年限担忧。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