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1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你真的以为你买100平房子就能住100平米了吗?错!真相令人心痛..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46:49

来源: 天津地产圈儿

分类: 购房指南


某宝客服对话

我发现,买房的朋友们,从领来钥匙,推开新房房门的那一刻开始,无一例外地,都有一个疑问:房子怎么小了?

我的房子怎么小了?

因为公摊。

公摊大小有什么影响?好比你从40平的延安里,改善到71平的贻成豪庭,却发现依然是个一室?

原因就是单看减去公摊的居住面积,并没有改善多少。糟心,白高兴一场,就是因为不明白公摊的差额。

公摊就是楼梯间、电梯井、管道井、垃圾道、公共门厅等等公用空间。

不在你房子里,但是你得花钱。

不行,因为公摊面积的价钱都被算到总房价里了,没有选项,买房即花。

有人说,在美国泰国买房都是无公摊,哦,所以呢,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是有,只是要等到最后关头。

售楼处里,销售们能给的准数只有建筑面积,就是楼书上标注的这个数

而销售口中即便说起公摊:

“二十多点吧,现在各家公摊都差不多。”

只有最后签购房合同的时候,具体的公摊数据才会现出真身。

万达合同为例

嚯,真不少。

你可以看到近130平的房子,公摊高达35平米,够一间单人宿舍了。

这么减下来,实际到手才九十多平,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更别说这里还包括墙体阳台等等,这部分虽然不多,可也是买了单的。

可问题来了,为什么我自己花的钱,自己却不知道花在哪儿?

我自己能算出公摊吗?

俗话说,死也要死得明白。

当我站在售楼处时,我能不能知道我的公摊有多少?毕竟,扣除公摊之后,我居住面积的单价都不一样了啊!

两万八秒变三万有木有!

确实,如果对明确的居住面积有概念,就大大减少了在售楼处的头脑发热,购房时也能更理性。

首先,在售楼处,你是可以问到的:“我究竟要为多少公摊率买单?”

重点在这个词,公摊率。

公摊率=公摊面积/建筑面积

买核桃,你不能问壳有多重,但买房,你可以问公摊。

一定要问出来具体那个数,不要被小姐姐的美色迷惑,她一定是知道的。

虽然她给你的答案,会是整个楼盘的平均值,不过误差不大,百分之一左右。

接下来,用这个数,乘以户型图上写的那个数,就是你的公摊面积。

剩下的,就和你的使用面积差不多了。去壳的核桃仁。

例如大都会。

以大都会这套155平的为例。

公摊率是23.4%。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精确。于是:

公摊=155㎡(楼书的标注)*23.4%=36.72㎡

(套内面积=155㎡—36.72㎡≈119㎡)

嚯,小四十平,又公摊出一间单人宿舍。你在售楼处,就要有这个心理预期。

那你可能会说,我都会算了,那我把各家楼盘的都算算,买公摊最小的,岂不是赚了?

赚个毛线。

公摊越小越好吗?

当然,不是。

长在路边的免费大李子,一定是苦的。

比起高公摊,低到离谱的公摊可能问题更多。开发商心里清楚,公摊小也一大卖点,说着好听:买到的面积比别家多,多划算!

可低公摊面积,往往都是以牺牲居住品质为代价的,比如奇葩户型:

这弯弯绕绕的客厅,就是为了迁就公共设施的产物,占更多的使用面积,达到更小的公摊。看着闹心吧……

除了户型奇葩、还可能有电梯容量小、消防通道窄、过道门廊狭小的问题。所以不同种类房屋都有一个大致合理的公摊系数范围:别墅类是1%~8%,高层是14%~24%。

这么对比来,大都会就是比较合理的,而上面提到合同中的万达,公摊就达到27%。

略高,略。

其实高点低点本身没那么重要。只是,但凡交易就要是笔明白账。

高价的货真价实,也远远胜于低价的缺斤少两。其中区别,讲道理,应该要购房者自己衡量。

这回,买房这笔大账,你心里有数了吗?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