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精心设计合同锁死房屋 90后姑娘假意买房空手套白狼骗取百万差价

发布时间: 2018-03-31 10:13:02

来源: 看看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今年一月份,《法制特情组》节目报道了90后上海姑娘黄晓婷利用合同陷阱,空手套白狼的案件。她假意买房,其实是利用精心设计的合同锁死房屋,几乎零成本赚取数百万元升值差价。

2018年春节来临前夕,与黄晓婷打了半年多官司的梁阿姨终于拿到了法院的一审判决书,法院支持了梁阿姨的诉求,解除了房屋买卖合同,并没收黄晓婷五万元定金。

2016年,长宁的梁阿姨与专门找上门来的黄晓婷签订了购房合同。然而,黄晓婷拖了一年多都不肯支付房款,而房价则已经涨了不少。

此时的梁阿姨才发现,合同里面处处是陷阱,在买方违约责任处夹着半句话:如买方逾期履行超过600日,卖方可解除合同,而且违约金只有每天万分之0.3。

虽然合同明显存在陷阱,可毕竟是自己白纸黑字签下的,梁阿姨真要打官司胜算并不大。好在她在特勤组后援律师的牵线搭桥下,结识了有着同样经历的郑阿姨和黄女士。通过三位受害人的相互作证,闵行法院,普陀法院与长宁法院一审都判决买方黄晓婷败诉,判决双方签订的《房地产买卖合同》解除,定金予以没收。

此事通过法制特勤组节目曝光之后,有更多遇到同类购房陷阱的受害人打电话联系到我们,我们也惊讶地发现类似的情况还不在少数。

2016年8月,北京的卜女士在怀孕时被查出子宫破裂风险极高,为此,她和丈夫出售了自己的房屋,准备置换一套小户型,用剩下的钱治病。但买家以房屋存在银行贷款,被抵押给银行为由起诉了卜女士,状告卜女士违约,并诉讼保全,将系争房屋查封。官司打了一年半,最终法院判决卜女士没有存在违约行为,继续履行合同。但这一恶意诉讼却给卜女士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此时卜女士的房子已经涨到了900多万元,比当初签约时要高了200多万。

赢了官司,输了钱财。一审结束后,卜女士正在整理材料,准备向法院提请上诉解除这套房屋的买卖合同。而在上海,空手套白狼的黄晓婷也差点得逞,一位浦东的房主遇到黄晓婷的合同陷阱后也打官司希望解除合同,但因为证据不足,一审时败诉了,所幸,二审法院及时掌握了黄晓婷的真实情况,终审判决解除合同。

在京沪这样的大城市,房屋价格高昂,也催生出试图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老百姓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一定要多长一个心眼,切勿令不法之徒钻了空子。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