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新政解读:长沙带装修定价标准有待进一步明确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12:2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日前,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交付比例不低于70%,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全装修交付比例不低于30%。销售合同网签备案时,毛坯和装修分开计价。

那么,长沙市为何出台带装修新政,长沙房价又将如何走向?且听业内大咖对长沙带装修新政进行的解读。

新政满足长沙环保要求

近年来,环保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长沙也积极打响了“蓝天保卫战”!业内人士认为,长沙出台带装修新政,对于提升长沙城市的环境质量起着重要作用。

旭辉集团长沙事业部营销总监宋大伟分析认为,带装修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带装修更加节能环保,可避免每年装修带来的二次污染,减少建筑材料的浪费,有利于构建生态和谐社会;另一方面,业主零散装修将产生甲醛、装修噪音、灰尘和建筑垃圾,影响其他业主的居住体验。

星语林南壹号总经理李杰持相同意见,他认为,新房带装修交付,开发商集中采购施工,能够避免过多浪费,节省企业和个人成本,这对于打响长沙的“蓝天保卫战”、提升长沙城市品位都有重要作用。

新政可提升开发商利润空间?

众所周知,2017年6月,长沙三部门曾联合出台文件,明确规定,装修价格不得超过毛坏房价格的15%。不过,在近日出台的带装修新政中,却未对带装修价格做过多说明。

李杰认为,长沙出台的带装修新政,未规定装修价格不得超过毛坏房价格的15%,可适当提升开发商盈利空间。一方面,新房限价政策短期难放开;另一方面,开发商各项成本都在上涨,带装修政策将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和顺地产营销总监姜洋认为,政府虽然仍在实施限价,但带装修新政给开发商留了一个合理利润空间的口子。“长沙内五区土地价格较高,但受制于限价,开发商没有太多利润空间,新房带装修出售给开发商留了一个口子。同时,新房的带装修标准将由发改委审核,带装修价格要第三方机构评定,开发商利润也不可能太高。”姜洋说。

新政将促使长沙房价继续上涨?

“房子是用来住的”是2017年中央对全国楼市的定调,在这一基调之下,长沙乃至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那么此次长沙出台带装修新政,将直接促使长沙房价上涨吗?

湘域地产营销总经理田章表示,新政规定销售合同在网签备案时,毛坯和装修分开计价。此举意味着,新房网签备案的是毛坯房价格,名义上长沙房价不会出现过快上涨。

“带装修新政对长沙房价还是有一定的拉升作用,毕竟购房者压力将增大。”姜洋称,“长沙新政没有对带装修销售价格做范围的约定,不排除接下来对带装修标准、带装修范围来做约束。”

湖南中原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表示,政府出台了带装修新政,毛坯依旧限价,带装修由独立机构核定、发改部门备案,更客观、更符合市场化需求,不过具体定价标准有待进一步落地。(文/聂书鹏 来源:腾讯房产·长沙站)

附《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