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房产百科】公租房选房流程宝典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34:31

来源: 乐居号

分类: 房产百科


租房在申请的时候,需要经过一些流程,而在选房子的时候也需要一定的流程,而且在选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方面的问题。那么,公租房选房流程是什么?选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有关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公租房选房流程是什么

1、公租房在选择房子的时候要先申请,审核,之后进行摇号等选择配租对象和顺序,后配租对象需要按照配租排序选择公租房。对复审通过的轮候对象,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可以采取综合评分、随机摇号等方式,确定配租对象与配租排序。

2、在摇号的时候,摇号的居民必需要取得摇号资格,即符合申购条件的。组织摇号是为了申购居民公平选房。摇号后,号数排在前面的先选房。选房方式采取电脑点击方式,时间是3,就像自选电话号码一样,用来确定你选择的房区房号和房型。电脑摇号,避免了一些有关系的人员走后门的现象,使公租房的配租更加的公平。


选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交通便捷。从住所到工作地点或常去的其他地点或区,不超过可接受的时间并且有保障,一家两三口人都有些要求时,应尽可能多的照顾到,并考虑将来可能的变化情况,如工作调动、、转学等原因,尽量都不要离的太远,否则会对生活造成不便。

2、客厅、卧室的位置布置要要合理:户型布局中讲究“前厅后卧”。客厅是招待客人、家人休闲、聚集之所,不应成为“四通八达”的过道,应具有独立性、完整性,形状上也不宜过分狭长。客厅以聚财为好,太狭窄了不利聚财。卧室影视具有重组日照和良好通风的私密空间,休息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第二天工作效率。

3、楼屋的选择。根据楼房的高度不同又分为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和超高层。通常人们把1-3层称低层、3-7层为多层、8-12层为小高层、12层以上为高层、总高度为100米以上为超高层。按规定8层以上必须配电梯,所以小高层属于配电梯的范围之内,它的特点是方便而且给生活带来一种新的高度。

以上就是关于公租房选房流程是什么?选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想要更了解相关知识,可以去相关部门了解希望本文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