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0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天天315维权进行时 房产行业成“投诉大户”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15:09

来源: 房产联合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在每年央视315晚会的投诉统计中,关于房地产行业的投诉位列前三位,房产维权也一直成为楼市关注的焦点。纠纷的重点在于房地产商在销售前的承诺与销售后的兑现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最突出的问题集中于房屋质量、楼间绿化面积缩水、规划绿地私自变更成车位方面。希望广大网友能从中受益,避开房产陷阱,做个“精明”的购房达人。

业主维权5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 霸王条款

在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被预留的“协商事项”都被开发商事先填好,一字不能改。在交付条件、违约赔偿比例产权证的办理期限上,开发商大多填好对己有利的内容。购房人在这个“平等”的交易中失去言语权,能做的只有一步步落入开发商给自己设好的埋伏和圈套。

关键词二 交房流程

交房问题成为业主维权的一个主要原因。交房流程往往规定,业主要缴齐开发商代收的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甚至产权代办费、房屋测绘费、有线电视开通费、一年物业费等一揽子款项之后,才能验房收房。

关键词三 延期交房

一些项目由于各种原因长期搁浅不能交房,尽管只是少数现象,也往往给业主生活带来重大的影响。  

关键词四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是业主投诉中的主要问题之一,小到一扇门窗,大到整个建筑,都会给业主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房屋质量纠纷,在解决起来又是老大难问题,涉及到赔偿就更难。一些不负责任的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对常见的质量问题往往敷衍了事,不解决根本问题。一些严重的质量问题业主又很难出具权威证明,因此很难得到开发商的赔偿。

关键词五 带装修标准

一些带装修项目因为装修公司水平差或赶工期,装修质量低下,让人难以接受。

纠纷还出现在装修标准上,有的开发商口头许诺装修标准不低于1000元/平方米,在合同中,约定装修材质和设备使用某某品牌或同档次品牌产品,结果往往降低装修标准。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