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8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装修不可以重来,那些装修失败经验大搜罗

发布时间: 2018-03-14 10:16:17

来源: 湘潭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装修这水很深,深不见底。不少业主,在装修时,因为设计的不合理,最后导致搬进新居后的一些小别扭,“怎么看着都不顺眼,也影响了自己的心情。”。那么,哪些装修不可以重来呢?

白墙永远最流行

白墙永远不会让你装修遗憾。

“看见风景的窗”说,原来装修总想着一个屋刷一个色,觉得这样很有情调,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比如用了粉色或小麦色、淡玫瑰色,只要沾了点颜色,晚上用日光灯一照令你感到眼晕目眩。

装修一定要注意实用性,不能只图好看。我家橱柜有一面墙里有烟道,当时装修为了色彩搭配,刷的是涂料,现在炒菜油沾上了非常不好清理。

卧室涂料颜色越想越不舒心,原来想得挺好的,选择大麦色,当时国外很流行,我们也觉得这个颜色比较适合我们家,但现在看起来特显旧,朋友也说不是很好。这是我装修的最大装修遗憾。

家里能不敲的墙尽量不要敲,虽然可以省出些许空间,但带来的问题也是很多的,如承重,重新砌的墙不一定好。容易出现裂缝;如果是夏天纱窗要早点装,否则苍蝇会在墙面上排泄,你的白墙上就会有黄色的痕迹,而且还擦不掉。

门窗要考虑细节

“住大户”留言说,房间大门为了隔音装了两层,一层防盗门,一层木制的门,可是木制门底下没有留缝隙,所以进门的地方要想放门垫,只能铺上很薄的一层布。否则,地垫就撮起来了。

“散步的猫”留言说:窗帘杆要早点看好,这样你可以在油漆工退场前安装,如果哪个地方的漆掉了你还可以让他们补一下,但是窗帘布不要装上去,等保洁后再装。

关于门窗的装修,记者曾采访过一些业主,他们的遗憾和心得也值得说说。东骏豪苑的一个业主说,阳光房的房顶应该装一个活动的窗户,这样方便清洗,但现在全装成死的了,清洗比较困难,有时不得不拿着水管子往上喷水来清洗。而且,安装塑钢窗,纱窗一定要加钢衬,否则时间一长就会两头凹进去,使窗户变形。当初装时不知道,用了以后才发现这个问题。

当然也有坚持自己意见后来颇为得意的,刘女士曾对记者说,当初装修的时候,想要把移门挑高做在踢脚板上,所有的工人都一致认为不好看,说应该做在地板上。“我犹豫了好久,最终坚持了自己的想法。现在看来,挺好看的,不但方便清洁,还省了点移门面积。”她说。

家具可以尝试定做

关于家具和装修风格的话题,记者曾做过很多相关报道,但很多遗憾一再出现在这里。实在是一个必须反复强调的事情。钟女士是0769的业主,记者拍样板房的时候,她还对自己的装修很满意,可是现在她不这样觉得了,她说: 装修一定要统筹考虑,少做装修多做装饰,不要做太多的木工活,尤其柜子等少做,因为装修完工后,所有需要做的柜子等物件,家具厂都能按尺寸定做。家具用久了可以扔掉,但装修时做的木工活过多想改都难,有的木工活与墙体都做成一体的了,改就更难。

与钟女士相似看法的业主不少,叶先生表示:靠墙做了一组柜子,当初没想把床放在这屋,结果柜子做完以后感觉床还是得放在这个屋比较合适,但柜子已经做好而且是从上到下一体的,想改很困难。

一网友留言说:当时刚买房,装修的心气那叫高,吊顶、做家具,可住的时间越长就越感到除了床和吃饭桌以外,其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多余的。

大雨泡了木地板

湛小姐来电讲述了自己装修的惨痛经历。她说,自己搞完装修之后,搞了一天的卫生,累得差不多了,然后稀里糊涂的就回家了,结果,当天晚上下大暴雨,而卧室的窗户又忘记关了,第二天一切都来不及了。木板全部翘起变形。“实在太后悔了。”她建议,搞卫生,一定要记着关窗户。

电线安排早做准备

装修师傅林工说,室内布线是装修前重要的一道基础工序,但在装修时,因为没有准确测量,不少业主只是简单目测一下就把电源插座的位置确定了。等到把电脑、空调、电视等大件家电买回家才发现,桌腿或者衣柜的位置正好挡住了电源插座的位置。很多像加湿器、电吹风等小家电更是找不到多余的插孔。

有这样装修遗憾的实在不少,朱小姐说,她家卧室和阳台打通为一体,布线时没有考虑周到,大致目测了一下,就把墙上电源插座位置定了。结果装上空调后,线差了一大截。没办法只好用插排连接,在外面走明线,看起来又乱又丑。

厨房燃气灶旁设计了一个电饭煲的插座,没量尺寸,结果橱柜复测时发现它正在一个灶眼的上方。考虑到以后这是个安全隐患,只好将灶移位,使得操作台缩小了不少。“现在用起来都觉得不顺手。”朱小姐说。

家具后面的插座也是一个常出状况的地方,如果装高了,一个个插座都露在外面,使用起来很方便,可看起来就不那么美观了;如果藏在家具后面,插拔不方便暂且不说,好多电器的插头就很长,使得你的家具不得不离墙有一段距离,即占用空间,后边又容易积灰。“我想最好的办法是有插座的地方用那种没有后背板的家具,这样就两方面都兼顾了。”林师傅这样说。

厨房灯光有讲究

关于厨房设计很多业主都不是很用心,没有像对客厅要求那么高,其实厨房设计更需要注意细节。

“为了安全起见,厨房门旁的上端,最好装个插座,以便今后放煤气报警器。这个千万不能省。如果是狭长形的厨房,橱盆又在顶头,最好在橱盆上方装个吊灯,否则晚上洗东西是背光的。” 装修师傅说。

网友凡客反映:厨房设计的时候,唯一最有用的抽屉被后来的冰箱挡住了,结果白设计,且没有抽屉(厨房抽屉还是很有用的,比柜子实用)他建议,厨房吊顶不要用暗色,再加上昏暗的磨砂灯,否则厨房照明形同虚设。

他说,为了省钱没有买整体厨房,自己工人做的柜子,结果煤气灶与下方柜门错位,水斗下方的柜子有三扇门,上柜却有四扇门,怎么看怎么别扭。提醒业主,如果自己叫工人做的话,一定要像整体厨房那样分别做若干个柜子拼起来,这样就不会发生错位现象。

装修师傅说,很多业主冰箱的位置考虑不周,结果从客厅看厨房,就像有一条走廊,而且厨房的开关在冰箱的后面。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