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干货!开放阳台、半封闭阳台、封闭阳台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3-09 10:18:54

来源: 湘潭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选户型,很多人都喜欢挑选带阳台的户型,没事的时候在阳台喝喝茶,看看远处的风景,缓解一下精神压力。此外,阳台也有很强的实用性,可以用来晾晒衣服、摆放盆栽等。一般来说,阳台可以分为开放阳台、半封闭式阳台和封闭阳台三种。

开放式阳台

开放式阳台能够搭建起一个很好地室内与外界沟通桥梁,增加了住户与自然的亲密度,但同时,开放式阳台在挡风避雨和防盗等方面又有一定的弱势,阳台上的晾晒卫生环境也不如封闭阳台。

封闭式阳台

封闭式阳台具有很好的隐私保护作用,同时,阳台封闭后阻挡了尘埃和噪音的污染,保持家中更加的干净卫生,封闭式阳台还有很好的安全防范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地扩大室内面积。

半封闭式阳台

半封闭阳台与开放式的阳台的区别主要在于阳台下半部分是否透光,半封闭式阳台保持了开放式阳台能够与自然环境交流的优点,但同时其安全性能也较差,同样也存在利用率低的问题。

选阳台注意事项:

01 阳台承重

阳台在家中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部分,首先其承重的能力相对家中其他部分就较弱,所以在装修阳台时尽量选择轻质的材料,同时,装修时切忌拆除阳台的配重墙,以免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02 护栏高度

在制作开放式、半封闭式阳台的护栏时不能单方面的追求美观,而应该将其安全性能放在第一位,在装修时,需要保证阳台的高度达到105cm,同时材料结实安装合格,减少安全隐患的遗留。

03 安全措施要做好

密封阳台要求整体窗户能够关闭严密,附件齐全且推拉灵活,阳台的装修需要保证防风、防水、防漏,在窗台外侧应有流水坡度,防止雨水对室内的影响。

04 材质选择谨慎

常见的材质有防腐木、金属材料、水泥材料等,也因为阳台的户型、尺寸不一,所以材质可选择的也多样,其中以木质、石材和金属最为常见。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