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别任性!拒交物业费之前考虑这几个问题了没?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06:0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进入2018年后,各大小区的物业公司都开始收取物业费了。一般来说,大多数业主都会积极配合按时缴纳物业费,但也有不少业主想着拒交物业费。对此,小编要说的是,如果2018年你还想拒交物业费,那么建议看过以下这五大问题之后再决定。

问题一、个人征信受损

根据我国明文规定,如果业主拖欠物业费、公摊水电费,那么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可上门催交,逾期不缴纳的,物业公司可提起诉讼。对于判决确认后仍不履行的,将会按照个人信用信息管理有关规定录入个人信用档案。

问题二、物业公司会加收违约金

一般来说,业主与物业公司都会签订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并在其中明确规定物业费的缴纳时间、金额及相关违约责任。如果业主拒交物业费,那么物业公司有权催促业主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物业公司可加收违约金,甚至向法院提起诉讼。

问题三、不能因失窃而拒交物业费

有些业主之所以拒交物业费,是因为个人财产失窃,认为是物业公司的责任。其实不然,从法律角度来说,物业费与业主签订的是委托管理合同,而非保管合同。也就是说,大部分物业公司不对小区业主的财产有保管义务,所以业主不能因为自己的物品被盗,就拒交物业费。

问题四、不能因物业态度不好而拒交物业费

有些小区的物业公司服务态度不好,解决问题拖拉,甚至避而不见,于是,不少业主就会以此来拒交物业费。

对此,小编要说的是,物业公司服务态度不好,并不足以证明物业服务质量有问题,对于这种情况,业主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但不能拒交物业费。如果是因为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达不到合同约定的标准的情况下,就可拒交物业费。

问题五、不能因找不到停车位而拒交物业费

目前,许多小区都存在“千金难买一车位”的难题,于是,不少业主就会以此来拒交物业费。

对此,小编要说的是,停车管理属于物业管理范围,但因为找不到停车位,不属于小区物业管理不当,也不是不缴纳物业费的合法理由。如果是因为物业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加收收费项目的话,这种情况下就可拒交物业费了。

综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物业费看似很少,但却是家庭中一项长期的支出,日积月累,数额也是很大的,但如果没有合法的理由而拒交物业费,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最后吃亏的只能是业主自己。因此小编在此提醒广大业主,千万不要任性拒交物业费,如果真的有问题,一定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