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购房知识——容积率、绿化率、得房率

发布时间: 2018-03-05 11:08:34

来源: 写字的心田小姐

分类: 其他楼讯


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一般情况下,住宅的容积率在3.0左右,花园洋房的容积率一般小于2.0,别墅的容积率一般在1.0以下。

绿化率与绿地率

通常,售楼处说的绿化率是指绿化覆盖率,即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一般而言,无论这个小区的景观好坏,绿化率都不低于30%,有的别墅小区的绿化率会高一些。所以,绿化率仅仅是一个参考指标。

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如果有两个绿地率和绿化率同样都是30%的小区,绿地率30%的小区其绿化情况要比绿化率30%的小区好,因为绿化率包括的范围广,只要小区大致长草的地方都可以算作绿化率。

总体来说,一个小区的绿化率大于或等于绿地率。

房屋使用率

房屋使用率又称得房率,就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一般来说,房屋得房率普遍在78%~80%。我见过住宅使用率的有98%,独栋别墅是100%,低的时候也有到72%~73%。大家要注意,有的时候,40、50年产权房的得房率就很低,甚至低至55%。有的小区,不同楼的得房率是不一样的,但是同一栋楼得房率是一样的。

大家判断得房率高低有两个重要因素:一是楼道的面积,二是电梯间的面积。

这两个面积大了说白了你可支配使用的套内面积就小,在这里就要提到影响得房率的一个重要因素——房屋的公摊面积。房屋公摊面积小,则得房率就高。

房屋公摊面积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室、公共门厅和过道等其功能上为整楼建筑服务的公共设施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二是各单元与楼房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50%。但是也有一些公共空间不计入公共建筑面积,如作为独立使用空间可租售的地下室、车棚等或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

房屋得房率

房屋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销售面积(也称套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俗说“公摊面积”)。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销售面积。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如何知道房屋得房率

方法1:咨询置业顾问

方法2:售楼处价格销控公示表里找到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计算: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

方法3:通过预售证号(期房)或产权证号(现房)在住建委网站查询项目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计算: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

注:同一栋楼虽然房价不同,但是得房率基本上是一样的。

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而办公楼为55%。得房率和公摊面积有着直接联系,与小区的相关配套密不可分,如果得房率过高,相对的公共部分的面积就会越少,那么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楼梯的宽度、大堂的舒适度、电梯间的数量等,所以楼盘的得房率也需要一个度。并不是得房率越高就越好。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