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买房最需要了解的九个名词

发布时间: 2018-03-05 10:11:29

来源: 湘潭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不管做什么事,只有做到心中有数,面面俱到了才有可能获得一个最好的结果,买房作为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中的大事,更是如此。要想成功买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房子,除了准备足够的资金以外,对买房涉及到的相关名词有一定的了解,也是十分重要的。

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买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专有名词,对于没有买房经验的人来说,第一次听到可能是“一头雾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些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最需了解的几个名词,以便购房者更好的买房!

01 最需重视:楼间距

楼间距是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楼间距的作用有采光、通风、隐私保护等。楼间距越大,业主的生活品质就越高,私密性就越好。

02 最不可忽视:车位比

车位比是指小区总户数与车位数的比例。一般来说,小区的车位比大道1:0.6就可以了,但如果是高档别墅,则需要1:1.2可能才够用。

03 最易混淆: 绿地率和绿化率

绿地率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地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绿化率是指绿化植物的垂直投影面积占绿地面积的比值。一般来说,小区的绿地率不能低于30%,有的开发商喜欢说绿化率,是因为绿化率的概念相对模糊。

04 最需了解:进深

进深是指建筑物纵深各间的长度,位于同一直线上相邻两柱中心线间的水平距离。市场上很多户型的进深都在12米以下,一般来说,板式多层或者小高层住宅的进深在10.5至12米之间比较合适。

05 最需关注:开间

开间是指相邻两个横向定位轴线间的距离。住宅的开间在住宅的设计上有着严格的规定。住宅开间一般不超过3.3米。

06 最易忽视:层高

层高是指住宅高度以“层”为单位计量,每一层的高度国家在设计上有要求,这个高度被称之为“层高”。现在一般商品房的层高是2.9米,如果减去楼板以及地砖的厚度,有2.7米的净高也就不错了,如果是跃层或者复式,那么层高的指标就更为重要。

07 最常见: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之比。对于购房者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了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不应该超过5,多层住宅不应该超过3。

08 最相关项:得房率和公摊面积

得房率是指套内建筑面积与套(单元)建筑面积的比。一般来说,得房率越高越高,但是如果公摊太小。居者的圣湖舒适度就会大大降低,电梯空间狭小,楼道也会黑暗狭窄。

09 最需算计:赠送面积

赠送面积是指在买房过程中,房子的部分面积开发商没有算钱的赠送的一部分面积,例如阳台。阳台可以分为封闭和半封闭的两种,封闭阳台要算全部的面积,而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的面积,所以半封闭阳台越多就越值。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