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5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澧县人的购房宝典——户型篇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49:34

来源: 微信搜索

分类: 购房指南


什么是户型?

简单来说户型就是住房的形状和结构。一般来说户型的指标有五个,分别是格局、面积、朝向、位置、价格。笔者一一给大家做个简单说明。

格局就是指户型分布,几室几厅几卫几阳台。格局代表着最基本的住房需求,也是购房者最常见对户型的说法,比如两房,两房一厅等。面积大家都知道,具体是指住房的面积,在中国通常是指住房的产权面积。产权面积一般来说包括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两部分,这个具体我在这里不累述,相关内容会在配套篇具体说明。朝向也好理解,一般指房屋采光面最大的方向,绝大多数住宅采光面最大的地方都是在主阳台,因此看一下主阳台的所朝方向一般都能明白房子是什么朝向。位置这里是指房子在整个社区和楼栋的位置。社区位置我们会在环境配套篇中说明,在楼栋中的位置分为两方面:第一,是所处房源的所处楼高,二楼的房子和十二楼的房子,即使户型一样,差距也不是一点半点;第二,是指在同一层中户型所在的具体位置,如果是板楼(目前市面上住宅多为板楼)的话,端头的户型和中间的户型,肯定有差别,东端的户型和西端的户型也是有差别的。最后一个要素指标是价格,毕竟商品房还是要看具体价格的,同一小区同一楼栋,不同楼层不同户型的价格肯定有很大差距。

什么是好户型?

说到好户型的话,其实上面所说到的5大指标,能占到3到4个就算是好户型了。

先说格局,格局上同样面积的房子,并不是房间越多就越好的,每个房间的面积必须在适当的大小。在重要性选择上我们一般会遵循主卧>客厅>次卧>餐厅>厨房的顺序排列来甄别。

对于朝向来说,其实大家只要遵循这样的一个顺序即可,优先选择南、东南、东、西南、北、西。这样的朝向选择主要是以通风和光照为主要选择原因,一般来说按中国的地理环境分布来说,朝向在南和东南的房子采光和通风都是最好的。朝向为东的房子,采光的条件还好,但是通风条件就略差一些。西南相对南向的房子采光会略差一点,而且会有一个问题叫“西晒”,下午到太阳落山之前会有较长的光照时间。因此夏天会比较热,同理西向也是如此,而且西向无论从通风还是采光来说,都是最差的。北向的朝向,由于比较背阴,因此夏天会比较阴凉,但是冬天由于光照不是太足,可能会觉得有点冷。

说完朝向,我们来说面积。其实在设计上来说,所有的空间大小和家具的布置都必须符合人体工程设计,所以亚洲人的空间可以比欧美人的略小一点。那么,大家记住这些最小的使用面积:卧室和客厅的最小使用面积不能少于10㎡,餐厅不能小于6㎡,厨房不能小于4.5㎡,无浴缸卫生间不可以小于4㎡。这里为了大家便于记忆,可以看一下以下表单,以供参考。

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空间是不是越大越好?其实并不是,你一个人住在教室里不觉的怕怕么?人类还是遗传着远古的习惯,太大的私密空间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从设计的角度来说,空间过大必须安排更多的采光面,否则就难获得足够的采光。因此举个例子,主卧的面积一般最好要在20-25㎡左右就好,也就是4*5到5*5的布局,这样一个大采光面(落地窗等)就可以满足到采光和通风的需求。超过这个面积就必须增加采光面或者借助室内设计来合理布置。

说完面积我们来说位置。现在绝大多数住宅都是板楼的配置(板楼:长度明显大于宽度的楼房)。在这种配置下,通常最靠东端的户型一般要好于中间的户型,中间户型要好于西端的户型,依次类推。所以同一层东端和西端的价差最大的。从楼层的选择上来说,一般在总楼层的黄金分割点的楼层是比较完美的楼层,既不会太高,也不会因为太低影响到环境和采光。当然这一段的楼层也是最贵的。

如何选好户型?

重要的事我说三次:请先想好自己就究竟要什么样的房子,请先想好自己就究竟要什么样的房子,请先想好自己就究竟要什么样的房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世上无有不落之帝国,不灭之荣光。这个世界上也不存在完美的房子,只有最适合的房子。笔者上面叽里呱啦说了这么多什么是好户型,关键不是告诉你们要买完美的房子,而是告诉各位如何去取舍。既想房子便宜,又要交通配套好离市区近,又要最好能有好学校,小区风景优美,物业服务周到,又要全明结构,通风采光无死角,空间舒适好暖心,布局合理分动静,能不能告诉一下我,这房子在哪?我买!

这里给各位购房者一个买房小窍门,您在买房之前,请将对这套房的需求,一条一条逐一拿张纸写下来,然后在出门看房前,把这张纸张拿出来,去掉那些最不重要的,留下三条,这三条就是您的购房需求。按这三个条件去找,一般都能找到。如果您觉得都很重要,舍不得,笔者建议您好好想一想是不是真要买房子。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