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国家出手房价要跌 房子如葱要成真?

发布时间: 2018-02-02 10:16:32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生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如果没点真本事,想要在大城市立足还真的成问题了。因为自古讲究,有“房才有家”,很多到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甚至是父辈们,年复一年还依然蜗居在设施不齐全租来的房子里,每月起早贪黑所得大半都支付了房租,辛苦一年到头发现口袋中也没攒下多少银两。每个起初来到大城市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要把根深扎在此!但到最后,房价首当其冲是摆在所有人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最可悲的是,当被大城市拒绝了千百次之后,当你灰头土脸的回到家乡时才蓦然发现,曾经温暖待你的故乡经过一年的蜕变之后,你也已高攀不起了--房价涨幅早就跑赢了你的工资!你的买房梦连生你养你的故土都无处安放了。

这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负能量传播,是真真切切的事实。不仅普通打工族仰天长叹高房价买不起,连清华北大的高材生、教授们也在感叹买不起房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反思了,因为这已经是关乎国计民生的社会问题。

高房价真的就无解吗?难道就看不到房价下跌的希望了吗?马云说未来房子如葱,这难道都是哗众取宠而已吗?

任志强首次看跌房价,房价下跌大局已定!

然而,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却让很多人都感觉到房价这次真的要下跌了。首先,一向“唱多”的任志强前几天在人民大会堂首次改变话锋,预言,只要目前的调控政策不变,2018年房价下跌的城市会越来越多。这是这么多年来,任志强首次在公开场合说到房价会下跌,所以理所当然的一开始很多人并不相信,都认为是捏造的消息,但是后来视频和直播都相继出现在网络上之后,激烈的质疑被沉默取代。尤其是炒房投资客,任志强的言论无异于是一盆冷水倒在了他们头上,让他们始终坚信的“房价永涨”、“买房躺着赚钱“的真理被浇灭了。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用地,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变天,高房价有解了!

其次,国家似乎找到了高房价的病根,这次真的出手了,房价下跌有指望了。1月15日,国土部姜大明宣布,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言下之意是国家未来不再垄断住宅用地,诸如非房地产企业和集体土地都可以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随后合肥、广州、重庆等13个城市正式拉开了集体土地建租赁住房对外出租的试点。

土地招拍挂模式被认为是高房价的病根,如今虽然没有全盘改革,但是国家“不再垄断土地”的态度已然宣告了对高房价动刀的决心。而任志强更是预言,未来土地或极有可能像很多发达国家一样“私有化”。

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开发商降价卖房潮即将来临?

第三,经历了苦苦挣扎的一年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又迎来了浩劫。为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去企业高杠杆,银监会出手了--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开展银信类业务,不得将信托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股票市场、产能过剩等限制或禁止领域。

众所周知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承担着经济增速的巨大贡献。从统计的数据来看,2017年有超过一半的贷款流向了房地产市场。所以,银监会下发的通知其主要意图清晰可见:未来不给或尽量少给房地产企业房贷,诸如资质不全的企业是一毛钱都不要给。据透露,随后全国部分银行即宣布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

给本就钱紧的房地产企业的命运又蒙上了一层阴霾。业内专家分析,2018年是房地产企业偿贷高峰期,两股力量的叠加将直接加速业内并购潮和中小开发企业倒闭现象,更不排除很多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选择降价抛房,以量换价的做法。

一夜之间大家都不买房了!投资炒房客难觅接盘侠,降价求全!

任志强说,2018年房地产投资会下跌。事实也的确如此,楼市降温已经在向全国蔓延,很多人说看不到房价下跌,其实很多热点城市成交量都是拦腰下跌的。除了居民负债高增,口袋里已经没钱买房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房地产的预期已经逆转。

房地产降温与否中介市场行情是最好的体现。北京全年关了1000多家中介,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北京房价会跌近20%。燕郊曾经繁华一时的中介一条街也最后门可罗雀,合肥滨湖新区更是关了近4成……

而反观炒房投资客呢,他们的日子想必就更加难受了。房地产大牛市靠房价上涨赚钱,但是今年一年房地产市场都是不涨反跌,别说赚钱了,很多地方连首付款都赔进去了,更别提还要承受房地产税随时出台的压力。三四线城市虽然今年迎来了大行情,但是有价无市也是现实,房子升值卖不出去,价格虚高的尴尬更是让他们开始怀疑人生了。

房地产市场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这是业内达成的共识,不然李嘉诚、潘石屹、王健林等不会如此心急抛售资产,告别房地产市场。我们不敢肯定他们是否早就知道房价会降,但是他们用脚投票的做法已经传达了非常清晰的信号。买房暴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投资房产的时代也会落幕,房价下跌是必然会发生的事实。更不用说,中国还要面临人口未来锐减的事实。

马云说未来房子最便宜,房子如葱的名言来源于此。此话会否成真还需要时间给我们答案,但是笔者敢肯定的是,未来在通过各种渠道解决刚需居住问题之后,多渠道供应成熟之后,租购同权全面开花之后,租售并举、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真正建成开始应用于市场的时候,房地产理所当然会成为和其它行业一样稳定、健康、良性运转起来,房子也就只是“住人”的工具罢了。房子的投资属性会最终告别历史舞台吧。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