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不让公积金贷款购房 开发商或被暂停网签

发布时间: 2018-01-31 09:07:24

来源: 颍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以来,我市一些市民在购房时,普遍遇到这么一个问题:开发商不愿接受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以后,出现这种情况,开发商或被暂停网签。近日,市房地产管理局下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此予以明确。

据介绍,急需回笼周转资金的开发商认为公积金贷款流程繁琐、回款太慢,更愿意购房者付全款或使用商业贷款。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知道炒房者基本上是采用全款购房,拒绝公积金贷款也就是相当于变相支持炒房。”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说。

《通知》要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应享有与一次性付款或其他付款方式的同等权利;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预售许可前,需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及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准入手续。

此外,市房地产管理局将积极配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监管部门依法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损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其项目的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资金拨付等业务,将其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而企业信用不好,就有可能在拿地等方面受到限制,最终将被逐出我市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